图片说明

双杀火箭爵士防守硬怼马刺!勇士最怕首轮碰上这队?

ZONE 马刺 勇士 火箭 阅读(0) 评论()

  随着杜兰特的加盟,大部分球迷甚至是专家都认为勇士本赛季会是统治级并能轻松夺下总冠军的存在。

  确实,很难想象上赛季打出73胜9负的球队签下被誉为是现役第二人的球员后究竟能打出怎样的赛季。事实上,虽然勇士目前仍能保持联盟最高的43胜8负战绩,但一个特别的对手或许可能在季后赛制造一大冷门。

  这支球队就是灰熊。为什么不是火箭,马刺和快船等队而会是灰熊?

  2016年12月11日,灰熊110-89勇士

  这是本赛季两队的首次对决,灰熊甚至是在康利,帕森斯,卡特和恩尼斯等核心都缺席的情况下主场迎战勇士。

  然而,就是这样一支受伤病困扰的灰熊却在乡亲父老面前以110-89爆冷勇士。

  “我们不可能打出比这更糟糕的比赛了,灰熊是伟大的球队。”勇士主教练科尔在赛后告诉记者。

  虽说攻防两端某些关键球员缺席,但灰熊却能将防守计划完美执行到底。这场比赛中,勇士创下赛季得分新低,其中失误更是高达23次,还有本赛季新低的44.2%整体投篮命中率。

  2017年1月7日,灰熊128-119勇士

  12月份的胜利对灰熊来说无疑有极大的心理优势,但大部分球迷仍会将那场胜利归结为勇士的“状态不佳”。

  而本场比赛,主场迎战的勇士却在进入加时后仍以110-128不敌这支灰熊,这看似已经不仅仅是巧合。

  虽然库里全场能砍下40分,甚至勇士也曾拿着24分的领先优势,但他们却未能抵挡住灰熊的反扑并在进入加时赛不敌后者。

  需要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像康利,帕森斯,卡特和恩尼斯等都已经复出,也可以说是灰熊阵容最为齐整的一次。

  而在灰熊强硬防守的压迫下,勇士只能吞下本赛季对阵灰熊的两连败。

  防守至上的心态

  虽说这仅是大卫-菲兹戴尔担任灰熊主教练的首个赛季,但防守端仍是这支灰熊的绝对战术核心。因为对管理层来说,这也是唯一合理和有效的选择。

  上赛季,灰熊场均失分(99.3)排在联盟第三,限制对手命中率(43.5%)更是能排在联盟首位。

  除了康利,托尼-阿伦和小加索尔等球员作为防守核心,一批老将也都是这支灰熊防守端的重要拼图。

  随着某些角色球员在防守端的成长,甚至包括兰多夫被下放到替补席,很少有球队能全场顶住灰熊这种级别的压迫性防守。

  被忽视的球星

  康利和小加索尔无疑是这支灰熊的当家球星。事实上,我们很难忽视防守至上的战术体系对当家球星在进攻端表现的影响。

  尽管受伤病所困扰,本赛季至今康利场均仍能砍下19分,3.7个篮板和6.2次助攻的数据。而小加索尔更是为球队贡献职业生涯最巅峰的赛季表现,场均能打出20.9分,6.5个篮板,4.2次助攻,1.5次封盖和1次抢断的数据。

  虽说灰熊阵中球星很难与勇士相提并论,但至少也算是拥有两大核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休赛期与球队签下顶薪合同的帕森斯目前正受到较为严格的上场时间限制。

  这名28岁的球员已经证明自己就是联盟最全能得分手之一,如果帕帅的上场时间限制最终被取消,他或许能为这支灰熊提供更为顶级的进攻端天赋。

  此外,被下放到替补席的兰多夫更是一名场均能贡献两双数据的超级第六人。

  以质取胜

  在上场比赛,灰熊以89-74拿下与马刺的西部防守大战。

  而本赛季至今,灰熊32胜22负的战绩一直是联盟发挥较为稳定的存在。除了击败勇士和马刺,灰熊更是能拿下与奇才,快船,黄蜂,开拓者,雷霆和猛龙等强队。此外,这支灰熊更是分别两次击败火箭和爵士。

  虽然本赛季灰熊也有不少关键比赛的失利,但很明显,这支球队拥有在季后赛爆冷勇士的实力。

sports.sohu.com true ZONE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8/n480229371.shtml report 4263 随着杜兰特的加盟,大部分球迷甚至是专家都认为勇士本赛季会是统治级并能轻松夺下总冠军的存在。确实,很难想象上赛季打出73胜9负的球队签下被誉为是现役第二人的球员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