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耶特最称道一点遭完爆 中场核心未适应新位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 手机看新闻

  千呼万唤始出来,波耶特挂帅的上海申花队在今晚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首场正赛。可惜球队遭遇开门黑,0-2不敌布里斯班狮吼队。一直以来以防守反击为主打思路的波耶特,在这一场比赛中却败在了防守上,失去了晋级亚冠正赛的机会,在第一次大考中轰然倒下。

  取代曼萨诺成为申花新帅,波耶特备受瞩目,加之球队首场正赛就是关系重大的亚冠资格赛,所以这对于新帅波耶特来说,是一场绝对意义上的大考。

  纵观之前波耶特的执教履历,他更擅长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来制敌,而且在战术中更加侧重防守。他强调先扎紧篱笆,稳住防守。这在他执教申花的几场热身赛中也体现了出来,4-2-3-1的战术是主打,在保证不丢球的情况下,依靠前点的马丁斯、特维斯等人得分。

  本场波耶特继续排出了4-2-3-1的阵型,马丁斯顶在最前面,身后是特维斯,这也是他最喜欢的位置,后防线上选用了脚下技术更为细腻的金基熙,这和波耶特强调后卫组织出球的策略相契合,身前有孙世林和秦升两员防守悍将。可虽说波耶特的战术更倾向于防守,但本场球队在防守上就先被“打脸”了。开场仅仅一分半,球队就在防守上出现大漏洞,给了对手从容起脚的机会,后卫柏佳骏冒顶,博列洛凌空抽射破门,申花主场0-1落后。这个失球上,防守球员犯下大错,首先是注意力不集中,其次是在防守策略上未能做到一致。

  第一个丢球暴露出来的防守漏洞,也成为了本场申花队表现的一个缩影。随后在比赛中,球队在防守上不断出错,尤其是后场球员倒脚时,让球迷看的是步步惊心。此时的波耶特在场边不断示意球员上压,稳住防守,可惜他在场边做的很努力,防守球员们却依然在犯错。很快,球队在防守时再次失神,对手抓住机会破门得分。半场0-2落后,这也将申花队逼到了悬崖边上。训练中最为器重的防守频频出错,防守端丝毫不见章法,波耶特的防守理念在这场并没有显现出来。

  眼看防守方面没有多大起色,波耶特不得不在进攻端做文章,他用毛剑卿换下后腰孙世林,希望毛剑卿和曹赟定能左右齐飞,不断给对方制造威胁,将莫雷诺移回中路。可惜毛剑卿的作用还未发挥出来,曹赟定就因伤下场,被动换上的王赟,有技术但没速度,这让对手之前饱受压迫的边路得到了释放。而在曹赟定下场后,申花队也似乎失去了锋利的匕首,毛剑卿的作用寥寥,特维斯单干几次也未能成功,最后换上的张璐也只是波耶特最后的挣扎罢了。

  除此之外,在对莫雷诺的使用上,波耶特也和前任曼萨诺大不同,曼萨诺更多的让莫雷诺位居中场,可波耶特本场却让莫雷诺移居边路,以往莫雷诺多是处于球队核心位置,此番变阵让他显然有些找不着北。其次,曼萨诺强调的是球队各线保持距离,以便能灵活的配合,可波耶特的球队本场三线距离过大,踢得有些没章法,很少看见有流畅的配合,进攻频频被打断,加上锋线球员状态并不佳,结果导致败局难以挽回。

  对于波耶特来说,艰难的赛季刚刚开始,没了亚冠已是当头一棒,而要想在中超赛场上走的更远,他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8/n480236885.shtml report 2051 申花0-2布里斯班闪电丢球特维斯无奈千呼万唤始出来,波耶特挂帅的上海申花队在今晚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首场正赛。可惜球队遭遇开门黑,0-2不敌布里斯班狮吼队。一直以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