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后里约奥运时代:布朗利兄弟来到铁三之路分岔口

  场下亲兄弟,场上真对手。来自英国的阿里斯特·布朗利(哥哥)和弟弟乔纳森·布朗利凭借着他们在铁人三项赛场上的赫赫战绩从争金夺银的铁三明星一举成为英国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

  他们在铁三赛场上那股狠劲、在奥运舞台获得巨大成功以及在ITU年终总决赛场上哥哥在终点前搀扶几近昏厥的弟弟过线时表现出的令人潸然泪下的兄弟之情让他们收获无数粉丝和赞美声。

  在兄弟俩防寒泳衣赞助品牌策划的一场见面会上,我们得到了与布朗利兄弟面对面提问的机会。今年26岁的弟弟乔纳森透露他将会坚持在ITU赛场上奋战,并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追逐自己的奥运金牌梦。而今年28岁的哥哥阿里斯特·布朗利则在决定是否会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尝试一些改变。除了比赛计划之外,布朗利兄弟也谈到了奥运会铁三项目比赛距离可能发生的变化还有他们兄弟俩的关系。

  弟弟乔纳森2017年将坚守ITU赛场

  “接下来我们可能会在铁三赛场上遇到很多变化。在过去的六年里,我与阿里斯特和哈维尔·戈麦兹并肩作战,他们是非常强大的对手,而且一直都保持了很好的状态,他们主导了比赛的风格和走向。这些年,我们能看见在游泳和自行车赛段经常会行程小集团,比赛节奏非常快,我非常喜欢这样的节奏,希望以后这点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但同时我又很期待即将在赛场上发生的未知的变化,希望我能在我职业生涯巅峰期保持最高的竞技状态,并最终能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今年在CozumelITU年终总决赛上,我离实现这个梦想只差最后的200米,但是最终发生的意外让我错失了这次机会。奥运会之后的这一年肯定会充满未知和探索。变化总会发生,但变来变去,我们比的还是游泳、自行车和跑步这三项。”

  哥哥布朗利谈及他接下来的比赛计划

  “我会借着里约奥运会结束这个机会去尝试一些不同类型的铁三比赛,但同时我不会完全离开ITU赛场。首先,我肯定非常希望能够参加ITU系列赛里兹站(布朗利家乡),还有其他一些分站赛。但是我还是要看这个赛季的比赛安排和身体状态如何。我大体的计划是,在2018年底,我会尝试着参加一些长距离的铁三赛,比如IRONMAN 70.3或者IRONMAN全程赛事。到那个时候我可能才会弄明白长距离铁三的魅力是什么、目标是什么、我是否真的想要在夏威夷登顶......也许那个时候我会决定重新回到ITU赛场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追逐自己第三个奥运冠军头衔。”

  乔纳森谈及奥运会铁三距离的改变

  “这个是最近在铁三圈流传比较广的话题(奥运会铁三改为半程)。我觉得在东京奥运会上,铁三将仍会保持目前的竞赛距离。东京之后也许这个距离会被缩短。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始终认为铁三是一项耐力运动,我是一名耐力运动员。在奥运会上,铁三给观众呈现出来的是一项艰苦的运动,我非常喜欢目前这样的呈现方式。但是回过头来看看我之前比过的一些比赛,我赢得的大多数比赛都是半程距离的赛事。或许奥运铁三项目比赛距离的改变也是一种对运动员是否真正一名全能型耐力运动员很好的测试。”

  “如果奥运会铁三距离真的被缩短的话,我觉得这是一件惋惜的事情。距离,是铁人三项这项运动非常吸引人的一个方面。每当有人向我走来,对我说:‘我看了你们的比赛,这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运动’的时候,我都会非常开心。如果有一天铁人三项失去了这一方面的魅力,我觉得非常令人痛惜。另一方面,据说奥运会铁三项目也会增加接力比赛,这会为所有运动员提供竞争另一枚奖牌的机会,也大大增加了铁人三项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曝光度,这将对铁人三项这样运动的宣传起到很大的作用,更不用说,铁三接力是一项极具观赏性的赛事。”

  相爱相杀,乔纳森谈及兄弟之情

  “首先,他(哥哥)给我带来的是一种鼓舞吧!我仍记得我第一次看到他在家里的厨房穿上英国队队服的时候我羡慕的眼神,当时我对自己说:‘我也好想穿上国家队队服。’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我去观看了他的比赛,能一起登上奥运会的旅程的感觉很美妙。在我的两次奥运经历中,我很幸运能够有这么一位队友、哥哥、对手在身边,我们一起站在出发浮台上,一起钻进水中。在赛场有这么一位可以信任的人,我们有很大的战术配合优势。”

  “伦敦奥运会之前,看见他的训练状态,我当时就知道他肯定会带着最好的状态登上奥运会赛场。老实说,从站在游泳出发区域那时候开始我就知道,我肯定没有希望能赢他了。因为我非常清楚他的备战情况。而在里约奥运会的时候,我以为我们之间会旗鼓相当,即使是在站在出发区域的时候,我还对自己说:‘我今天和阿里斯特有着相同的争夺金牌的机会。’不过他再一次打败了我。希望在2020年东京的奥运会赛场上,我能有机会去再一次参与铁三金牌的角逐,不管他届时是否到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8/n480240827.shtml report 3673 场下亲兄弟,场上真对手。来自英国的阿里斯特·布朗利(哥哥)和弟弟乔纳森·布朗利凭借着他们在铁人三项赛场上的赫赫战绩从争金夺银的铁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