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央视名嘴再遭打脸,女排夺冠感动中国,郎平为啥成最牛金牌教练?

  央视名嘴再遭打脸,女排夺冠感动中国,郎平为啥成最牛金牌教练?

  柳号综合观察

  2月8日8点,《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最重要的人物评选活动之一,每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14年。受“感动中国”节目组的邀请,郎导携魏秋月和林莉作为中国女排代表最后出场,接受“感动中国”的特别致敬。

  

  2016年8月21日,中国女排3:1击败塞尔维亚队,时隔12年历史上第三次捧起奥运会冠军奖杯。郎平和她的队员们在小组赛出师不利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东道主巴西、小组赛曾战胜自己的荷兰和塞尔维亚都没能挡住她们前进的脚步。对于向来有“女排情结”的中国人而言,这个冠军重于千钧,五星红旗飘扬那一刻,《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那一刻,激动与幸福的泪水美于一切。

  

  郎平代表中国女排全队发表获奖感言,“我在中国排球战线上,已经走过30多年,这么多年来中国女排是非常幸运的,除了我们自身的努力外,所有的球迷都给予我们巨大支持和包容,包括女排走低谷的时候,也是一如既往的鼓励我们。借这个机会我们再次对全国的亿万球迷和观众表达敬意,感谢他们对我们的关心、爱护和陪伴。中国女排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队伍,我希望女排队员们继续努力,创造女排的辉煌。”

  

  这已经是郎平连续两年登上“感动中国”的颁奖现场。一年前,她是作为“感动中国”获奖者的身份来的。

  

  2015年,中国女排在日本的女排世界杯,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冠军,让这支创造了“女排精神”的王者之师,重回世界之巅。2015年对于郎指而言意义非凡。在带队成绩上,郎指提携朱婷、张常宁等一干年轻人,率领中国女排在世界杯和亚锦赛上双双折桂,时隔十一年重登世界之巅,第一时间直通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个人方面,郎指与王育成教授完婚,找到了“找到了可以依靠的肩膀和心灵上的伴侣”。

  

  《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评委会对郎平颁奖词:临危不乱,一锤定音,那是荡气回肠的一战!拦击困难、挫折和病痛,把拼博精神如钉子般砸进人生。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跃起,一记记扣杀,点染几代青春,唤醒大国梦想。因排球而生,为荣誉而战。一把铁榔头,一个大传奇!

  

  凭借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伟大时刻,从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中国女排和郎平可谓拿奖到手软。

  去年12月中旬,女排和郎平获得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团队和最佳教练两项份量极重的大奖。

  

  1月15日,在201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上,中国女排豪取4项大奖最佳团队奖和评委会大奖两项团体大奖,郎平和朱婷分获最佳教练和最佳女运动员奖两项个人大奖。

  

  1月初,美国权威排球网站“Volleywood”发起2016年世界女排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朱婷获得年度最佳运动员和最佳主攻两项大奖,郎平和林莉获得最佳主教练大奖和最佳自由人大奖。

  

  相比前面的几项大奖,中国女排获得“感动中国”的特别致敬,更值得珍藏,这也让央视名嘴洪刚再一次被打脸。

  去年11月3日,郎平与前中国女排二传手诸韵颖,到上海的两所学校拓展排球,为孩子们传授排球技艺,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更多的孩子爱上排球,并表示中国排球大有希望!

  

  对于郎平的这个说法,央视著名的排球解说员洪钢则唱反调。他这样写道:“別逗了,中国足球都没有希望,还排球呢[打哈气]”。对于洪刚的说法,球迷非常不满,洪刚也删除了微博。

  女排获奖实至名归,当然值得高兴。但是,让球迷更高兴和乐见的,是郎平再度执教中国女排。目前,她正在髋关节手术后的恢复之中,期待她的回归。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242545.shtml report 3049 央视名嘴再遭打脸,女排夺冠感动中国,郎平为啥成最牛金牌教练?柳号综合观察2月8日8点,《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感动中国》是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