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波耶特乱弹琴,滥用防线弃用瓜林是申花落败的原因

  半场就两球落后的申花,纵使拥有世界级球星特维斯左冲右突又能怎样?事实上申花的前场打得很有攻击性,只是波耶特乱弹琴的选人用人,葬送了一场足可取得进球甚至逆转的比赛。这不是申花完败的比赛,而是波耶特接手申花后首战完败的执教。

  主场迎战澳洲球队,太多球迷赛前认为,申花会占据优势取胜,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因为申花队中拥有世界级球星特维斯。球迷们都在寄望,特维斯能一人扛起申花打进亚冠正赛去。

  但笔者赛前就提醒过,波耶特放弃瓜林可能会是最大的错误。虽然特维斯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尚可,也展现出了该有的实力和竞技状态。但很明显,在身高马大的澳洲人面前,特维斯还是显得对抗力不足。虽然个人突破方面很犀利,但同样很明显与队友之间的磨合还不默契。

  至于与特维斯搭档的马丁斯,则是完全失去了热身赛时的好状态。整场比赛一次次浪费机会,足于说明,马丁斯在热身赛时的表现,忽悠了波耶特,让波耶特错误的选择了马丁斯,而放弃瓜林。这是波耶特在这场比赛中落败的第一罪状。

  假如波耶特选择的是瓜林在阵,无论放弃特维斯,还是马丁斯,申花的腰最起码能硬起来。无论是拦截,还是组织进攻,申花的攻防也能有序。但这场比赛,申花的后腰上,几乎很难拦截对手的推进,他们轻易的就能攻到申花的禁区一带。丢两个球已经算是幸运了。

  放弃瓜林,秦升表现一般,孙世林如同隐形,莫雷诺要冲在前面给特维斯和马丁斯做球,曹赟定要在边路上突击。这样的中场,怎能与身高马大拼抢积极的对手较劲?

  还有,波耶特在后防线上对本土球员的使用,有非常大的争议。上赛季的主力李建斌没有出场。要知道,虽然李建斌技术粗糙,脾气火爆。但是,他在比赛中强悍的作风,和积极的表现,一直是曼萨诺重用他的原因。但这场比赛,波耶特选用的是王林、金基熙、陶金和柏佳俊,只有柏佳俊才是上赛季的主力。这样一条新防线,在这场比赛中显得特别不默契,有时候连后场传接都成问题。这是波耶特乱弹琴的第二罪状。

  最后就是技战术打法上。波耶特很天真的认为,有了特维斯,他可以打进攻足球,他根本就没有看清和了解,申花的本土实力究竟如何。

  老实说,申花的前场几个攻击球员都很不错,马丁斯除外。但申花的中后场,与前场相比,简直就不是一个档次的。如此现状,波耶特还想打进攻足球,还想依靠传接去洞穿对手球门?根本不可能。

  对现在的申花阵容,合理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所以,总结这场比赛,是波耶特和马丁斯辜负了瓜林。

  如今亚冠去不成了,回到联赛中,如果波耶特还是这么执教申花,还是这么用人,可以想象,下课的日子不会远了。

sports.sohu.com true 开心奎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249362.shtml report 1703 半场就两球落后的申花,纵使拥有世界级球星特维斯左冲右突又能怎样?事实上申花的前场打得很有攻击性,只是波耶特乱弹琴的选人用人,葬送了一场足可取得进球甚至逆转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