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一个孩子眼中看冰雪运动!山西太原妮妮九岁畅滑河北张家口太舞滑雪场

=TOPKIDS山西省青少年滑雪学校介绍=

  成立于2014年,拥有固定队员350人,年龄段从3岁至16岁不等,教师团队拥有教练员30人,均获得国际雪联认真的新西兰NZSIA以及美国SNOW TRAINERS资质。教学地点涵盖山西省内各大滑雪场,并提供专业理论教学+儿童休闲娱乐会所。俱乐部队员多次带表山西参加全国各地青少年滑雪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3年来,我们从1家雪场发展到5家雪场,从儿童基础教学到儿童平花,儿童刻滑的领域探索。并实现了青少年冰雪运动在山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创举。在山西,有雪场的地方,都有 topkids小队员的身影。

  

2017年2月2日 河北张家口崇礼 太舞滑雪场

作者:苏禹心

  终于到了我盼望已久的河北太舞雪场,这真是太让人震撼了!远远望去,这雪场就像一个"爪"字。爪字的每一画都代表着百折不挠,勇敢,和自强不息。旁边就是国家队训练的场地,虽然它不是特别高,但是它好像是一个90度的一个垂直雪坡。走进雪场,我看到了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滑雪公园。一个个飞包就是一次次新的挑战,滑雪大咖从那又高又陡的飞包上一跃而起。好像溅起一条银白色的丝带在太阳温和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环视四周,我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充满了惊喜,充满了向往……教练的一声"集合"。我跟上教练得脚步,坐在了四周封闭且特别安全的橙色大缆车上,雪场的缆车设计合理,我们能把各种雪板安全的挂在缆车上随我们一同前行。坐在缆车上我从四面八方一览无遗的通体玻璃向下望去,滑雪的叔叔阿姨们用雪板大笔,在雪道上勾勒出一副副美丽的画卷。我看到他们好像都在相互追逐,开心的玩耍着。我被他们的动作吸引着,只见一个叔叔,没压太多刃,身体向前一倾,用他的衣袖和手在雪上画了一个比圆规还圆的半圆形,哇……太震撼了!这是我看到的最真实滑雪现场。

  

  我太开心了!就在这时缆车把我带到了一个集满白雪的山坡上,我抓紧时间穿好雪板,跟着教练几乎是一跤接着一跤摔着下来的。看着哥哥、姐姐们在雪地上画了一个又一个的S 型,滑雪高手们向山坡下飞一样的滑了下去。有一首歌叫《自由飞翔》我觉得这才是真正"自由飞翔"的真谛。

  

  我继续坐上缆车"冲"上雪道,站在高高的雪道上,向下俯视,只看到眼前的人越来越小,直到变成一个个小黑点,我的心在害怕,但是我悄悄地告诉自己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要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我要继续努力!

  

  换着点 ,换着点,好的好的好的。哎。腿蹬直蹬直蹬直,哎!好!"我心里吹来一阵鼓励我的风,那就是教练对我鼓励的话语,在不断的鼓励和引导下。努力的做着胳膊伸直和雪板成一条线,我的右膝盖努力的控制着板头,左脚时不时也蹬上几下,我把腰板儿和腿都挺得直直的,"扑通"我还是没有控制好,头朝下来了个"小猪吃雪"当我还在啃雪时,只听见耳边教练在说"妮妮,你已经很棒了,坚强点,快站起来!"我把身子从雪坡下来个180度大转弯,一撅屁股,双手一撑,脚尖一踮,我像个机器人一样直不楞腾的站起来,和雪坡来了个60°锐角。

  

  压着前刃我猛的一转,变成直滑降,我用右脚转了半天没转过去,放弃右脚换成左脚轻轻地一推,我便神奇得变成了后刃,我继续这样反反复复居然画出了好多的 S型。天哪!这就是大回转的全过程。我的心像火山爆发一样的热烈和激动。我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教练的鼓励学会了我盼望已久的单板滑雪?大回转。站在山顶我一次又一次的滑着大回转冲下妈妈说有2160m海拔的雪山,我站在山脚下,仰望着雪山与蓝天的切合,我想,我就是雪山上的"巨人",我就是雪山上的滑雪"英雄"。

  

  这是一个神奇的儿童俱乐部,有你所有喜欢的体育运动

  赶快加入吧!

sports.sohu.com true 途悦体育TOPKIDS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249514.shtml report 2573 =TOPKIDS山西省青少年滑雪学校介绍=成立于2014年,拥有固定队员350人,年龄段从3岁至16岁不等,教师团队拥有教练员30人,均获得国际雪联认真的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