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苏媒:战浦和不看结果看过程,小将表现抢眼

  昨天下午,江苏苏宁易购队在冲绳进行了热身赛,对手是号称日本恒大的浦和红宝石。最终,在主力阵容和B队两个阵容的比赛中,苏宁都是一球小负对手。虽然输球,但球队在这个冬训的成果还是在真刀真枪的比赛中得以体现。

  

  战浦和不看结果看过程

  在冲绳冬训即将过半的时候,崔龙洙就为球队选择了一个狠角色——浦和红宝石作为热身赛对手。浦和是上赛季J联赛常规赛冠军,总决赛亚军。

  为了让所有来到冲绳的队员都能得到实战的机会,昨天的热身分为4个45分钟,两队的首发阵容打前90分钟,B队打后90分钟。主力阵容对决,苏宁的状态不错,取得优势。此后浦和很快稳住了局势。第35分钟,对手门将直接发动反击,右边前卫后插上挑射得手。这个进球体现了日本球队注意力高度集中且反击速度快的特点,也为苏宁在亚冠小组赛与大阪钢巴的交手提了醒。

  很快,苏宁右路打穿对手防线,陶源套边到底挑传中路,拉米雷斯后插上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本场热身赛的主裁判曾经吹罚过世界杯的赛事,所以也相当严厉,他的判罚对技术性球队浦和红宝石更加有利,这也是苏宁球员一次适应亚冠联赛高水平裁判的机会。

  下半时比赛,苏宁一度获得多次得分良机,无奈没能把握住机会。相反,倒是对手一次整体进攻,苏宁队全场紧逼未能将球断下,后防出现空当,被浦和再入一球。最终,主力阵容的较量,苏宁1:2告负。

  冬训效果明显 谢鹏飞抢眼刘伟进步快

  尽管原计划B组队员会在第二个90分钟才出场,但在首发阵容还在比赛时,崔龙洙便把高天意等球员叫去热身。

  在首发阵容比赛还有10分钟的时候,高天意被替换上场。不过,明显和队友还有些磨合不熟练的高天意显得有些拘谨,发挥一般。随后,比赛进行到第二个90分钟,苏宁也派上了B组球员。相对首发球员,苏宁的B组球员平时在一起比赛的时间较少,所以在场上失误很多,浦和红宝石基本控制了场上局势。日本足球的整体打法相当恐怖,同样是B组球员,他们的传接配合丝毫不亚于首发阵容,而且替补球员的身体也更加强壮。一时间,苏宁B组的门前风声鹤唳,浦和多次射门擦门而出。

  这时,一个人站了出来,他就是中后卫刘伟。上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刘伟的一次失误造成了越南平阳的进球。那场比赛后,刘伟饱受质疑,并且“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然而,昨天比赛从对手的第一次进攻开始,刘伟就高顶低挡,化解了多次危机。刘伟的表现也迎来了场边队友的阵阵喝彩声,特谢拉等外援还为他鼓起了掌。另外,小将高天意也在最后一节放开了手脚,进攻中有一次边路突破射门非常精彩,防守上的硬度也大大加强,看台上队友的话题也有不少是关于他的。

  当然,昨天比赛最值得表扬也是最抢眼的,是小将谢鹏飞。他在4个45分钟比赛里都有出场。他在中场附近巧妙的拿球和突破,成为了苏宁昨天比赛的进攻利器。在几名外援陷入包围圈的时候,谢鹏飞成为了苏宁新的突破点。相信在接下来的亚冠和中超联赛中,谢鹏飞一定会有出色的发挥。

  而在和队员简单交流的过程中,大家都提到了冬训的效果。据记者了解,今年的冬训练得非常苦,刚开始大家还有些不解,但通过与强队的实战,球员们也体会到了之前苦练带来的效果。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257163.shtml report 1517 昨天下午,江苏苏宁易购队在冲绳进行了热身赛,对手是号称日本恒大的浦和红宝石。最终,在主力阵容和B队两个阵容的比赛中,苏宁都是一球小负对手。虽然输球,但球队在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