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蔡斌帮了郎平大忙 中国女排二传后继有人

  【导读】在里约奥运会之后,郎平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排还未有定数,外界对于蔡斌出任新女排主帅的呼声很高,但蔡斌明确表示不会再出任中国女排的教练。

  蔡斌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

  刁琳宇

  老队长魏秋月

  女排队长惠若琪

  如今的中国女排在大部分位置上的人员构建都及其合理,但最薄弱的位置毫无疑问就是二传,可以肯定的是,已经待嫁的魏秋月定然无法坚持到东京奥运,中国女排在这个位置上急需补充新的人员。如今的女排联赛已经进入末段,如果从这个赛季整体的表现来看,蔡斌账下的刁琳宇有望进入到郎平的视野。

  22岁的刁琳宇本赛季表现出色,在传球榜上她仅次于丁霞排名第二,在拥有三大国手的江苏女排阵中,刁琳宇承担着为她们输送炮弹的重任,江苏女排如今在半决赛中2:0领先天津女排,刁琳宇的发挥丝毫不逊色于张常宁、惠若琪和龚翔宇这些明星队员。

  天津女排的主力二传姚迪曾经是里约奥运周期郎平重点培养的对象,虽然后来姚迪并没有抓住机会,但作为郎平十分欣赏的球员,姚迪的实力不容小觑。此番在同天津女排的较量中,刁琳宇的数据明显要好于姚迪,从这个角度来看,刁琳宇已经具备进入到国家队的实力。

  如果郎平能够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在二传这个位置上,除了丁霞,刁琳宇有很大的机会将会进入到集训名单之中,对于刁琳宇来说,她最大的优势是和惠若琪、张常宁以及龚翔宇的配合上,她们已经有了很好的默契。

  文章来源:体球网 www.tiqiu.com

sports.sohu.com true 体球网报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283716.shtml report 1526 【导读】在里约奥运会之后,郎平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排还未有定数,外界对于蔡斌出任新女排主帅的呼声很高,但蔡斌明确表示不会再出任中国女排的教练。蔡斌培养了许多优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