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申花携最贵外援创造亚冠历史,此时应该有掌声

  申花携最贵外援创造亚冠历史,此时应该有掌声

  本赛季,上海申花绿地可谓下尽血本,挖来了阿根廷著名球星特维斯,并使之成为世界上年薪最高的球员。然而,这种做法并没有带来他们所期盼的“明星效应”,在同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绿地居然被对手挤出了亚冠正赛,从而创造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资格赛中最尴尬的历史。

  窃认为:此时应该有掌声!而这掌声绝不是用来讥讽携最贵外援而落败,从而创造历史的上海申花绿地,而是要送给难得“聪明”的中国足协。

  本来足球比赛就不是单靠购买一两个明星球员就可以确保大获全胜的,还得老老实实从自身培养做起,这就启发中超各支球队必须重视青训,抓好自己的梯队建设。这几年,中超各队眼见得广州恒大斥巨资大量引进内外援,竟获得一枝独秀的奇效。于是乎,东施效颦之风陡起,将钱大部分花在了引进外援上。尤其是在本赛季,由上海滩两支球队牵头,飙着劲儿地出天价去欧洲赛场购买球星。当然,除了C罗、梅西等一干足球巨星还保持着一定的“贞操”,另外一些见钱眼看的外援是巴不得有这样的好事,一夜之间便成为了“钱大爷”的俘虏。

  按说,中超汇聚的球星越多,球迷就会越高兴。不过想想看,这样做究竟能否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答案不置可否。试想:人们的眼睛都盯在了这些外援身上,再过几年,恐怕连自己本土球员姓啥名啥也都忘了吧!更可怕的是有人居然出了“归化”球员这样的馊主意,泱泱大国居然选不出最强的11人,还要像卡塔尔那些的小国讨经验,让老外帮自己踢球,岂不是大开国际玩笑?须知,体育的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强身健体,你拿着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来“归化”别人究竟犯得是哪门子神经?

  不过“糊涂了一世”的中国足协总算还是在关键时刻“聪明了一时”,及时推出了自己的新政:从2017赛季起,中超外援上场人次最多三人,中超18人报名名单中,必须有2名U23以下球员,其中必须有一人首发出场。这一新政虽然不能最终有效地阻止中超豪购之风,但也多少虑及到了中国足球发展的前途。

  拥有豪华外援阵容的上海申花绿地因为这场失利而无缘今年亚冠的正赛,而球星特维斯在此场比赛中的表现也难令人恭维。整场比赛,除了他罚了一个还算比较有水准的任意球以外,其他时候的表现并未像之前人们对他吹捧的那样。或许,有人以他新来与队友配合欠默契为借口来辩解,也可能有人因为这是他在中超的“处女作”而为他推脱,但事实是:申花确实输了,特维斯的表现实在不好。

  抑或许有人拿中超的另一个“贵人”奥斯卡来说事,但以我看:在上海上港以3-0战胜泰国素可泰的比赛,奥斯卡的表现并不见得比差点被上港弃用的埃尔克森强多少,这绝不是以两人在这场比赛中进球的数量来做出的判断。

  多亏中国足协在关键时刻马上出手,才阻止了中超继续上演“钱多人傻”的闹剧。

  为中国足协鼓掌,掌声请响起来!

sports.sohu.com true 狮王乱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291039.shtml report 1816 申花携最贵外援创造亚冠历史,此时应该有掌声本赛季,上海申花绿地可谓下尽血本,挖来了阿根廷著名球星特维斯,并使之成为世界上年薪最高的球员。然而,这种做法并没有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