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集结备战世预赛 球迷不求出线但求击败韩国

体育疯 里皮 国足 阅读(0) 评论()

  3月23日,国足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韩国,这是国足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6场比赛,在此前的5战中,国足取得了2平3负的成绩,目前在小组中垫底,仅剩下理论上的出线可能,虽然足协在规划里还要求国足搭上前往俄罗斯的班车,但在众多球迷看来,国足的命运更大可能是俄罗斯世界杯的看客。

  

  球迷表态希望击败韩国

  对于国足在12强赛的成绩,球迷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但念想还是有的,毕竟主帅是里皮,对手是韩国,这2个因素都能让球迷对这场比赛格外重视。自从去年10月份上任以来,到了如今也到了检验里皮执教成果的时候了,赢下韩国便是球迷对里皮和国足在12强赛最大的期待。

  目前距离中韩的长沙之战还有40天左右的时间,看似不短,但实际上留给里皮训练队伍的时间已经不多。亚冠小组赛将在2月21日开打,中超联赛也将在3月3日拉开序幕,中国足坛即将进入联赛时间,趁着亚冠开打之前,里皮不得不赶紧征召球队在广州进行集训。

  事实上,这是国足在昆明和卡塔尔踢完世预赛之后的首次真正意义上的集训,此前虽然有南宁的中国杯,但那支中国队只有尹洪博、高准翼、池忠国等少数几名球员入选了本次集训,而本次集训的球员大名单和最后和韩国比赛的名单应该相差不多。

  按照计划,这次集训只有短短的3天时间,里皮或许无法开展很多针对性的训练,但至少能让球员们了解里皮对这场比赛的准备工作和战术部署,球员之间也可以开始彼此熟悉,虽然有球员参加亚冠比赛非常疲劳,但这样的集训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里皮能做到吗?

  韩国是国足的老对手,堪称国足最大的苦主,这么多年来,国足对阵韩国都是平局当赢,近30年也唯有在东亚四强赛这样的友谊性质比赛中击败过韩国。在本次12强赛的首次交锋中,国足踢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但最终还是在首尔不敌对手。

  如今韩国位居小组第二,是出线的热门球队,实力自然在国足之上。但这场比赛,韩国将会缺少孙兴慜,热刺球星将会因为黄牌而停赛,对于国足来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同时效力于德甲不莱梅的韩国球星具滋哲也可能因为伤病缺席。

  拥有主场之利,长沙贺龙体育场还是福地,对手又是损失2员大将,或许里皮能够给球迷带来惊喜,在正式比赛中击败韩国,有可能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292079.shtml report 1210 3月23日,国足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韩国,这是国足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6场比赛,在此前的5战中,国足取得了2平3负的成绩,目前在小组中垫底,仅剩下理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