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福布斯足坛价值榜:西甲双雄皇马巴萨居首 多豪门英超成主力

在前20的榜单中,共有8支来自英超的球队。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6年世界足球俱乐部的价值排行榜。尽管西甲双雄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分别以36.5亿美元和35.49亿美元排在榜单的前两名,但英超球队依旧是最大赢家——单在前十名里,他们就占据了其中的六个席位。

  《福布斯》主要根据过去一年的品牌价值、商业收入、电视转播收入与比赛日收入为基础,对全世界的足球俱乐部进行综合排名。这其中,皇家马德里以36.5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足球俱乐部。在去年年初同阿迪达斯续约之后,球队每年可以获得1.4亿欧元的赞助费,再加上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的三冠王荣誉,皇马的价值已经较2015年提升了12%。

  皇马的老对手巴塞罗那在过去的一年中的价值增幅同为12%,目前以35.49亿美元位居第二。上赛季的西甲联赛,巴萨夺得了西甲和国王杯的冠军,这也是他们53年来首次卫冕国内赛事的双冠王;赛季初的西班牙超级杯,巴萨又以两回合5-0战胜塞维利亚夺冠。此外,巴萨还在去年和耐克签下了10年的长约,每年的赞助费用达到了创纪录的1.05亿欧元。

  

  红魔曼联以33.17亿美元的价值排在第三位,不过由于战绩不佳和高额投入等原因,球队价值在过去一年的增幅只有7%。新赛季,红魔先是签下了功勋教头穆里尼奥,随后又斥资1.57亿英镑引进了博格巴、伊布、姆希塔良和拜利补强球队,重回老特拉福德的博格巴甚至以8900万英镑成为史上转会费最高的球员。如今的红魔则在经历起伏之后重回正轨,他们也在近期创下了各项赛事的16场不败。

  由于近年来的出色战绩及合理经营,拜仁慕尼黑在过去的一年中的价值涨幅为14%,以26.78亿美元的总价值排名第四。本赛季,安切洛蒂的球队继续保持了德甲班霸一贯的水准,他们在赛季初的德甲、德国超级杯和德国杯取得8战全胜的佳绩。尽管与多特蒙德和罗斯托夫的两连败创造了12年来的最差半程纪录,但南部之星依旧以3分的优势成为本赛季的德甲半程冠军。

  排在第五到第八的球队均来自英超,阿森纳在过去一年中创造了高达54%的价值涨幅,目前以20.17亿美元位居第五,曼城、切尔西、利物浦分别以19.21亿美元、16.61亿美元以及15.48亿美元位居六到八位。与枪手类似的是,尤文图斯也在过去一年创造了55%的价值增幅,他们以12.99亿美元排名第九。第十名的球队依旧是来自英超的热刺,他们在近期实现了联赛六连胜,球队的价值为10.17亿美元。

  

  《福布斯》2016年世界足球俱乐部价值排行榜(单位:美元)

  1.皇马 36.5亿

  2.巴萨 35.49亿

  3.曼联 33.17亿

  4.拜仁 26.78亿

  5.阿森纳 20.17亿

  6.曼城 19.21亿

  7.切尔西 16.61亿

  8.利物浦 15.48亿

  9.尤文图斯 12.99亿

  10.热刺 10.17亿

  11.多特蒙德 8.36亿

  12.AC米兰 8.25亿

  13.巴黎圣日耳曼 8.14亿

  14.沙尔克 6.55亿

  15.马竞 6.33亿

  16.国际米兰 5.59亿

  17.西汉姆 5.42亿

  18.罗马 5.08亿

  19.那不勒斯 3.96亿

  20.纽卡斯尔 3.83亿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318813.shtml report 3193 在前20的榜单中,共有8支来自英超的球队。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6年世界足球俱乐部的价值排行榜。尽管西甲双雄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分别以36.5亿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