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中超赛程敲定,恒大遭遇魔鬼开局

  

  今天,2017赛季中超完全赛程出炉,揭幕战于3月3日打响,最后一轮则放在11月4日进行,整个赛季长达8个月。首轮比赛,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江苏苏宁展开强强对话。

  新赛季随着升班马权健的到来,以及上港、申花等队在转会市场上的豪购,导致强强对话变多,每轮比赛都有焦点战役。卫冕冠军恒大在赛季之初连遇国安、鲁能和上港。而广州、上海、天津3座城市都拥有2支球队,3城德比也成为2017赛季的一大看点。

  

  “

  看点1:强强对话增多

  除了首轮遭遇国安之外,恒大第2轮对垒鲁能,第3轮PK上港,赛季开局连遇3大强敌,能否打好开局对恒大来说极为关键。不过上赛季的冠亚军球队之间交手,则需要等到赛季的第10轮,上赛季国内赛场的3冠王恒大对阵上赛季国内赛场的3亚王苏宁。

  由于足协在赛程安排方面发生了变化,让每轮中超都有焦点赛事产生。8支强队之间的交手,以及国安、申花和鲁能3支传统豪门之间的恩怨,加上以恒大、权健、华夏为首的土豪对抗顶级联赛的旧势力,新赛季的中超每轮都能让球迷大饱眼福。除了恒大遭遇魔鬼开局外,国安赛季之初的日子也不好过,除了首轮对阵恒大外,第3轮与申花上演京沪德比,第5轮迎战老对手鲁能,第6轮遭遇天津新势力权健,第8轮又迎来挖走张呈栋的近邻华夏。

  

  “

  看点2:上演三城德比

  天津足球史上首次迎来顶级联赛德比大战,这也让天津球迷在2017年至少能欣赏到2场德比。天津的首次顶级联赛德比第11轮上演,第26轮则是双方的第2次交手。虽然广州德比由于恒大和富力之间投资人的关系,相对显得比较温和,但第4轮和第19轮的2场广州德比仍然颇具看点,尤其是恒大连续经历了国安、鲁能和上港的“洗礼”后再迎来广州德比,会不会让富力坐收渔翁之利?

  3城德比中最具看点的无疑是上海德比,两队过去的恩怨足够让双方的较量到时候吸引全国球迷的目光。2015赛季上港的5-0,以及当年足协杯两队的5粒世界波,上赛季,申花在登巴巴断腿之痛后逆转,而本赛季,上港引进了6000万欧元的中超标王奥斯卡,申花则以中超第一高薪挖来了特维斯。申花和上港首次同城德比第10轮打响,同轮还有恒大和苏宁的上赛季冠亚军对决。

  

  

  2017赛季中超赛程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大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318940.shtml report 2489 今天,2017赛季中超完全赛程出炉,揭幕战于3月3日打响,最后一轮则放在11月4日进行,整个赛季长达8个月。首轮比赛,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江苏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