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中甲:新权健生猛!曾是中超冠军、亚冠劲旅

  2017中甲开赛还有一个月,已经让人迫不及待,只因空前激烈的冲超形势,深圳佳兆业、杭州绿城、上海申鑫、北京人和、大连一方、北京北控、石家庄永昌、青岛黄海、武汉卓尔超过半数球队有冲超目标或实力,其中动静最大的是深圳佳兆业,简直就是去年天津权健的翻版,这个冬天频频砸钱引进名帅、名将。

  在佳兆业入主前,因差钱,深圳队长期混迹中甲,其实,这是支中超(甚至甲A)的老牌劲旅,他们是中超元年的冠军,他们的亚冠战绩(打进四强)更是让鲁能、国安、申花、苏宁这些新老土豪们汗颜。

  当然,他们还在中超时也差钱。2004年那年的冬天,郑智在深圳请人吃火锅,边涮毛肚边问友人:“你知道有球队一年不发工资还能夺冠的不?”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两百多万,白条。

  因为差钱,李玮锋、郑智等大将相继离去。2008年,球队一度面临解散,被深圳市足协托管而存活,那年得益于武汉光谷退赛才没有降级。2011年,请来名帅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特鲁西埃,似乎有复兴迹象,已经更名为深圳红钻的球队却被法国人带降级了,这一降级就再没回来,李毅大帝挂帅也没办法,还是因为差钱。

  2016年,深圳队突然不差钱了,新东家佳兆业豪言:“我们要砸5亿!”让束昱辉心头一紧,但这钱最终没砸出来,因为接手时间太晚,转会窗就要关闭,有钱也砸不出去。整个一个赛季,深圳都跟冲超不沾边,唯一的噱头是后半赛季的主教练,AC米兰名宿西多夫,比孙继海大一岁的老黑上场踢球还差不多,当教练尤其是来中国,这活他干不好。赛季结束,砸钱的机会来了。2016年12月5日,首先请来名帅埃里克森,跟曼萨诺一样,老埃在上海不敢喊“争三冠”,来深圳要冲超是可以打包票的。1月23日,崔民、张远、王大龙、张佳琪4名内援加盟,前延边队长崔民的转会费达到8500万元。2月4日,前德甲沙尔克04前锋奥巴西加盟。2月7日,哥伦比亚国脚前锋、银靴普雷西亚多加盟,普雷西亚多、奥巴西、阿布“三叉戟”组建完成。2月8日,前永昌守门员关震加盟,“土豪”豪阵完成最后拼图。

  这些年,自恒大冲上中超后,中甲几乎每年都是一支土豪+一支平民冲超成功,而从中超降下来的,除了较早的建业、力帆,再难翻身,青岛中能更是一路降入中乙,以佳兆业的实力和投入,堪称今年中甲第一土豪,即便竞争对手空前多,深足重返中超已经指日可待。

sports.sohu.com true 纵横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326290.shtml report 1756 2017中甲开赛还有一个月,已经让人迫不及待,只因空前激烈的冲超形势,深圳佳兆业、杭州绿城、上海申鑫、北京人和、大连一方、北京北控、石家庄永昌、青岛黄海、武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