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戴维斯杯首轮比赛战况 小德率领塞尔维亚击败俄罗斯

  【导读】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 2017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德约科维奇率领塞尔维亚队在首日比赛中2-0拿下俄罗斯队。另场比赛中卫冕冠军阿根廷0-2落后濒临出局。其他场次比赛战况,德国1-1比利时;澳大利亚2-0捷克;日本0-2法国;克罗地亚1-1西班牙。

  

戴维斯杯首轮比赛战况 小德率领塞尔维亚击败俄罗斯

  北京时间2月4日,2017年戴维斯杯展开了世界组首轮的较量。世界前十球员中只有德约科维奇出战,他也率领塞尔维亚队在首日过后2-0领先;加斯奎特和西蒙双剑合璧,克耶高斯、兹维列夫等明星球员也都为主队拿下胜利,卫冕冠军阿根廷0-2落后濒临出局。

  塞尔维亚2-0俄罗斯

  塞尔维亚队主场派出了德约科维奇、特洛伊基领衔的最强阵容,首场比赛由世界排名第37位的特洛伊基迎战俄罗斯队的20岁小将、世界排名52位的卡恰诺夫。两位球员苦战4小时30分钟,塞尔维亚人以6-4/6-7(3)/6-3/1-6/7-6(6)险胜。其中决胜盘卡恰诺夫挽救三个赛点进入抢七,但是自己在6-5浪费了一个赛点之后被对手8-6逆转。

  第二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和俄罗斯另外一位1996年小将梅德维德夫,这也是两人的首次碰面。首盘比赛前四局两位球员无人保发战至2-2平,俄罗斯人在第五局和第九局又两次破发,以6-3的比分爆冷赢下首盘。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开局又是0-3落后,他在此后连得三局追平,又在第九局二度破发带出了发球胜盘局。小德直落四分轻松保发,以6-4的比分扳回一城。第三盘梅德维德夫首局保发之后一溃千里,德约连续三次破发送蛋6-1反超比分。第四局前世界第一挽救破发点保发,此时梅德维德夫因伤退赛,小德为主队再下一城。

  德国1-1比利时

  德国队在法兰克福的硬地迎战比利时,首场比赛两位三旬老将苦战3小时57分钟,比利时的达希斯以6-4/3-6/2-6/7-6(2)/7-6(5)逆转了科赫尔什奇雷伯。

  第二场比赛德国队的小兹维列夫对阵世界排名143位的德-格里夫。首盘比赛他就两次破发,很快以6-3拿下胜利。第二盘兹维列夫先后挽救四个破发点,凭借第八局的关键破发以6-3再下一城。第三盘德国人也没给对手太多机会,凭借第五局的破发以6-4完胜对手,首日过后两队战成平手。

  澳大利亚2-0捷克

  澳大利亚的第二单打汤普森首场比赛6-3/6-3/6-4横扫捷克名将维塞利,第二场比赛中近来率陷争议漩涡的克耶高斯则是兵不血刃的6-2/6-3/6-2横扫斯特拉尔,澳大利亚队已经是2-0领先胜利在望。

  日本0-2法国

  首场比赛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以6-2/6-3/6-2横扫日本的丹尼尔太郎,第二场比赛西蒙则是6-3/6-3/6-4击败了西岗良仁,客场作战的法国队以2-0领先。

  克罗地亚1-1西班牙

  首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斯库戈尔3-6/6-3/6-4/4-6/7-6(6)击败了排名比自己高197位的布斯塔;第二场比赛阿古特则是轻松的以6-4/6-2/6-3击败了帕维奇,首日两队1-1战平。

  阿根廷0-2意大利

  两队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红土场交手,首场比赛意大利人罗伦兹以6-3/6-3/6-3横扫主场作战的佩拉,第二场比赛老将塞皮则是6-1/6-2/1-6/7-6(6)四盘击败了阿根廷人博洛克,让客队取得了领先优势。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快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332876.shtml report 1850 【导读】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2017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德约科维奇率领塞尔维亚队在首日比赛中2-0拿下俄罗斯队。另场比赛中卫冕冠军阿根廷0-2落后濒临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