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排名将出身贫,奥运夺冠父亲工地庆祝,今成骄傲

饶根 阅读(0) 评论()

  中国有句古话叫“英雄莫问出处”,对于许多奥运健儿来说,别人只会看见他们成功后的光环,而在这背后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

  在CCTV举办的《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中国女排获得感动中国特别致敬奖。郎平、魏秋月和林莉代表中国女排领奖。中国女排能在条件艰苦的情况下拿到奥运金牌,背后有多少人在默默付出。奥运冠军,林莉的父亲就在工地打工。

  当初林莉和女排队友在夺冠的那天,林莉的父亲和工友们一起守在工地宿舍的电视机前。林莉的父亲说到:“我也是个球迷,女儿的比赛自己一定要关注,当看到中国女排夺得冠军的时候,我们几个大老爷们都流泪了。”

  付出总有回报,林莉在《感动中国》上,对着镜头表达了对父母的养育之恩,那一幕令人动容。在颁奖仪式上,白岩松特别表示自己被林莉的故事深深打动。他说到:“林莉让我特别感动,因为我们讨论女排的时候,有时候会觉得得了很多冠军,一切都很顺利,其实在背后有很多不容易,比如说林莉的父母,作为福建人一直去贵州务工,过去日子过得不容易的时候,真是父母使出了多大的劲才培养了这么棒的自由人”

  在夺冠后回乡的林莉和徐云丽得到了福建领导的亲自接机,林莉也成为了福建人的骄傲。她也是郎平重点培养的对象,在里约奥运会上摘得最佳自由人和决赛最佳自由人的奖项。

  不久,林莉和徐云丽又被当地政府各奖励100万元,算得上是苦尽甘来。林莉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家人的培养终于成为了他们的骄傲,现在她的父亲也不用那么辛苦劳累再去外地打工了。

sports.sohu.com true 饶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09/n480333274.shtml report 1251 中国有句古话叫“英雄莫问出处”,对于许多奥运健儿来说,别人只会看见他们成功后的光环,而在这背后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在CCTV举办的《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