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洛普真比罗杰斯强?数据告诉你NO 一点尚不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罗杰斯战绩与克洛普持平
罗杰斯战绩与克洛普持平

  进入2017年,利物浦10场正赛仅1胜,自1993年以来最差新年开局,总共输掉5场比赛,而且对手都不是强队,联赛杯半决赛两回合惨遭南安普顿双杀,足总杯第四轮在安菲尔德球场竟然被英冠球会狼队2-1送出局,英超联赛先后输给了保级队斯旺西和赫尔城……5场英超比赛3平2负,这是利物浦63年来新年联赛最糟糕开局。由于连战不胜,利物浦落后榜首切尔西13分,在英超联赛还剩下14轮的情况下,基本宣告争冠无望,积分榜跌至第五位,争四形势也岌岌可危。

  由于战绩不佳,外界对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开始质疑,红军名宿哈曼直言,俱乐部给予他一份六年长约是愚蠢的,因为渣叔并未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上赛季虽然率队杀进了联赛杯和欧联杯决赛,但这不足以证明他对球队带来质的变化,所有人似乎都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利物浦最终联赛排名第八,这是自香克利率领球队升至顶级联赛后,利物浦第四次遭遇这样的最差排名,其余两次分别在1962/63赛季、1998/99赛季以及2011/12赛季!腐朽化神奇?克洛普并未表现出这样的能力。

  上赛季初,由于罗杰斯带队成绩不佳,俱乐部选择换帅,邀请来克洛普接任,在随后的30场英超联赛,渣叔率队取得13胜9平8负,拿到48分,均场拿到1.6个积分;罗杰斯下课前,8场英超联赛取得3胜3平2负,拿到12分,均场拿到1.5个积分。由此可见,克洛普比罗杰斯的战绩没有太大的提高。当然,克洛普成绩不佳,可以归结于赛季中期接管,对球队的了解程度不够、没有率队进行磨合,导致了成绩不佳。如果扩大样本范围的话,克洛普至今执教利物浦出战54场英超联赛,取得26胜16平12负,令人意外的是,罗杰斯掌利物浦的前54场英超联赛战绩亦是如此。

  或许有人会认为,罗杰斯相比克洛普多了超级射手苏亚雷斯,但要知道达格利什率领的红军也有乌拉圭神锋,2011/12赛季仅拿到52个积分,这是自香克利率领利物浦升至顶级联赛后最低的积分。不过,即使罗杰斯除去苏亚雷斯时代的战绩,也不比克洛普逊色太多,2014/15赛季以及2015/16赛季前8轮,46场比赛取得21胜11平14负,场均拿到1.61分;克洛普54场英超联赛26胜16平12负,场均拿到1.74分。从几组数据对比来看,利物浦至少在成绩上,并无太大的提升。

 罗杰斯率领凯尔特人战绩惊人

  外界之所以认为克洛普比罗杰斯强,更多因素取决于履历,毕竟渣叔在多特蒙德执教期间两夺德甲联赛冠军且杀进欧冠决赛,但事实上,在利物浦期间的成绩,两位教练就是半斤对八两。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罗杰斯执教凯尔特人堪称独步天下,罕见率领苏超霸主杀进欧冠小组赛,上半程成功拿到苏格兰联赛杯冠军,目前苏超24轮战罢取得令人瞠目结舌的23胜1平,若不出意外的话,罗杰斯2月份就可以帮助球队拿到联赛冠军,从而创造欧洲足坛第一支跨年联赛最快的冠军。

  战绩上,克洛普不比罗杰斯强太多;战术上,克洛普远不如罗杰斯。执教利物浦期间,由于伤病或战绩不佳等因素,罗杰斯曾经多次改变战术,就如同现如今切尔西主帅孔蒂做的那样:2013/14赛季中期,罗杰斯让斯特林打前腰收到了不错的成效,一波11连胜险些让利物浦拿到英超联赛冠军;2014/15赛季,利物浦上半个赛季战绩不佳的情况下,罗杰斯果断改打三后卫,13轮英超联赛取得10胜3平,若非杰拉德在双红会染红,利物浦完全有机会拿到那个赛季的前四排名。

  反观克洛普,无论利物浦处于什么样的情况,无非就两点,一是死守4-3-3阵型,第二是强调球员们不留余力的奔跑。跑了半个赛季,利物浦遭遇了瓶颈,严格意义来讲,球员们体能接近极限,进入2017年,经历了残酷的魔鬼圣诞后,跑动明显减少,但克洛普并未及时做出调整,到目前为止还在执行赛季初的战术,这才有了10场正赛仅1胜、连续无论不胜的惨淡战绩。2017年冬窗没引援、现阶段球员们跑动能力大不如以前,利物浦想取得满意的成绩,就看克洛普如何扬长避短了。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0/n480217805.shtml report 2474 罗杰斯战绩与克洛普持平进入2017年,利物浦10场正赛仅1胜,自1993年以来最差新年开局,总共输掉5场比赛,而且对手都不是强队,联赛杯半决赛两回合惨遭南安普顿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