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洛普:红军战术没问题 名宿:防守糟糕是主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 手机看新闻
克洛普坚持认为自己的战术没有问题
克洛普坚持认为自己的战术没有问题

  兵败如山倒!谁也没有想到,利物浦赛季初还是争冠的头号热门,进入新年后状态竟如此糟糕,各项赛事最近10场比赛,红军仅取得1胜4平5负的糟糕战绩,而在英超最近5轮的比赛当中,利物浦3平2负未尝胜绩,利物浦的联赛排名也下滑到第五。大家都想知道,利物浦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名宿卡拉格曾质疑克洛普高强度的比赛要求以及训练方式是罪魁祸首,而克洛普在足总杯主场输给狼队的赛后曾表示,赛程密集才是主要原因。但是克洛普的说法并不能服众,前利物浦门将大卫-詹姆斯把利物浦低迷的原因归结于糟糕的防守。前曼联球星费迪南德则认为,萨科才是利物浦最好的后卫,可惜他已经租借离队了。

  众所周知,克洛普的战术思想是追求奔跑的压迫式踢法,这样的战术本身对球员的体能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前利物浦球星,现《天空体育》评论员杰米-雷德克纳普就指出,“利物浦看起来已经耗光了他们的能量,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一直都保持着100英里每小时的高速奔跑。克洛普是重金属足球风格的狂热爱好者,但是他们也应该到了作出适当改变的时候了。”红军名宿卡拉格表示,“利物浦球员看起来都很累,是不是他们训练强度太强所导致的的。”

  克洛普则驳斥了名宿的说法,渣叔承认在圣诞-新年快车赛程之后,红军的体能的确是出现了问题,但是英超密集的赛程才是罪魁祸首,“例如对阵曼城的那场比赛,就非常耗费我们的体力,我们总共跑了121公里,其实我在赛前并没有对球员说:‘加油,让我们对阵曼城时跑上120公里’,但是如果前一场比赛体力消耗太大,而2天后我们又有一场比赛,那就不一样了,这时候我们的心理上已经出现了疲态。”

  渣叔表示,“我们的体能报告并没有什么不同,说明我们的体能与过去差不多,尤其是在跑动距离上。赛季太长,当你状态低迷的时候,你需要重新找回感觉,这就是我们的现状,其它球队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事实上,英超的每支球队都受到密集赛程的影响,何况本赛季利物浦还没有欧战的任务,而克洛普也并不是第一个赛季带队征战英超了,渣叔的说法显然不能服众。这个赛季,利物浦在进攻端表现不俗,在英超前24轮中打进了52球,但是防守端并不能让人放心,本赛季他们在英超的失球数已经达到了30球,是前6名球队当中失球数最多的。前利物浦门将大卫-詹姆斯就指出,“利物浦攻守不平衡是历史性问题,这五、六年来他们都是进球多,但是失球数也多。当球队在防守端丢球后,就不得不以进球来填补。”

费迪南德认为萨科才是利物浦最好的中卫
费迪南德认为萨科才是利物浦最好的中卫

  本赛季利物浦的中后卫的组合通常是由洛夫伦搭档马蒂普或者克拉万,但是无论是哪一种组合似乎都不是很令人放心。而前曼联球星费迪南德则认为已经租借离队的萨科才是利物浦阵中最好的中后卫,“我认为身体状态出色的萨科才是利物浦最好的中后卫,上赛季他的表现真的非常出色,就像杰拉德所说,萨科是后防线上的领袖。”

  如今萨科已经离队,冬窗也已经关闭,本赛季利物浦的后防线不可能再引进强援。红军必须尽快想办法解决防守问题。回想到本赛季初,切尔西的防守同样漏洞百出,但是经过孔蒂的战术以及阵型调整之后,切尔西的防守马上有了改观,而且反击同样非常犀利。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就像雷德克纳普所说,利物浦的战术打法应该到了作出适当改变的时候了,现在克洛普或许迎来他执教利物浦以来最大的考验。

  (马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0/n480220033.shtml report 2198 克洛普坚持认为自己的战术没有问题兵败如山倒!谁也没有想到,利物浦赛季初还是争冠的头号热门,进入新年后状态竟如此糟糕,各项赛事最近10场比赛,红军仅取得1胜4平5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