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利物浦5年净投入远逊BIG4 冬窗引援不利酿苦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陌青松
  •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上半程,在主帅克洛普的带领下,利物浦表现得非常强势。然而进入2017年之后,红军却突然崩盘,各项赛事近10场比赛战绩1胜4平5负,而在英超联赛中甚至还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利物浦又一次三线溃败、四大皆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细细把脉,病因何在?横竖离不开一个字——钱。

  近些年来,几乎每到一个转会时期,各路豪门厉兵秣马、蓄势待发,只是早就没有了过往战火的硝烟味,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钞票味。的确,资本角力的金元时代,只有加大投入方可争霸,对于商业化程度最高的英超更是如此。最典型的案例当属如今顺风顺水的切尔西,俄罗斯人石油巨富阿布,用手中的卢布堆砌出了一个豪门,几年的时间让一支英超平庸的球队,一跃成为世界足坛的顶级豪门。紧接着,曼苏尔财团也挥舞着手中的支票进军英超,将曼城打造成为另一个金元帝国,蓝月军团不仅迎来了队史首个英超冠军,而且也终于有了与欧洲各大豪门较量的平台……

  日前,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做了一项统计,2012/13赛季迄今为止5个赛季里,英超5强的转会净投入中,第一当属曼苏尔麾下的蓝月帝国,曼城在这5年间投入达到了惊人的5.65亿英镑,净投入超过4亿英镑。紧随其后的则是同城死敌曼联,红魔过去5年里转会投入为5.288亿英镑,净投入高达3.6865亿英镑;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以“小家子气”形象示人的阿森纳,在此期间的转会投入达到了2.9834亿英镑,而净投入更是高达2.589亿英镑,在BIG5中位居第三名;在看看用金元堆砌起来的豪门切尔西,在这些年里的转会投入达到了5.745亿英镑,净投入则为1.923亿英镑。相比之下,利物浦近5年的转会净投入则远逊BIG4,仅为1.2152亿英镑,转会投入则为3.656亿英镑。

  另一份数据显示,克洛普接手利物浦之后,先后斥资6700万英镑购入了7名球员,新援马内和维纳尔杜姆的到来,将红军实力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本赛季前半段,利物浦在主帅、主将的完美结合下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甚至一度有机会向英超联赛冠军发起冲击。但令人感到失望的是,进入2017年之后的红军却突然减速,曾经火力全开的那支利物浦瞬间一去不复返,而造成这一尴尬局面的最根本原因便是冬窗引援不利。对此,红军名宿卡拉格的观点十分犀利:“利物浦在冬窗转会期没有任何引援,这对于教练和董事会来说都是个重大失误。作为英超联赛的冠军挑战者,利物浦需要增强阵容,否则我们将无法与其他球队相抗衡!”

  卡拉格的这番言论,想必已道出了绝大多数利物浦球迷的心声。在前不久结束的冬季转会市场上,英超众豪强纷纷选择以稳为主、低调行事,就连去年夏天豪砸8600万英镑回购博格巴的曼联,也成了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切尔西、阿森纳、曼彻斯特双雄没有在冬窗进行引援,这个问题比较好理解,毕竟经历了去年夏天的疯狂买人之后,每支球队各个位置上都补充完毕,更重要的是他们目前成绩比较稳定,不需要通过注入新鲜血液来激发战斗力。而相比以上所说的这些球队,利物浦的情况则较为特殊一些。“大腿”马内离队为国出战非洲杯,利物浦因此秒变英超二三流球队,进攻疲软血性全无。除此之外,红军中场、后防线乃至门将位置上,克洛普都没有进行针对性的引援,从而导致球队后劲不足的问题日渐明显。

  转会净投入过少,一心总幻想着用小钱办大事,该出手时不出手,利物浦如今成绩一落千丈实在不足为奇。一切正应了那句话——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啊!

  (陌青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0/n480292080.shtml report 2104 英超BIG6五年净投入:曼城超曼联阿森纳排第3-->本赛季上半程,在主帅克洛普的带领下,利物浦表现得非常强势。然而进入2017年之后,红军却突然崩盘,各项赛事近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