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赛季中超观赛指南:德比好戏+切尔西同乡会

  随着亚冠附加赛尘埃落定,中国球迷已经开始将注意力投射到新赛季的中超联赛。2月9日,由官方制定的初版2017赛季中超赛程正式公布,虽然仍有可能做出细微调整,但基本框架已经显露无遗。据悉,新赛季的赛程依然保持“每轮都有强强对话”的原则,除了为国内球迷制造话题性,也利于海外电视台挑选直播场次。

  新赛季中超好戏不容错过

  下面,就让我们梳理一下本赛季不容错过的一些人气比赛——

  揭幕大戏

  3月4日:山东鲁能泰山-天津泰达;3月5日:广州恒大淘宝-北京中赫国安;上海绿地申花-江苏苏宁

  2017赛季的中超开幕式将在山东济南进行,对阵双方是山东鲁能与天津泰达,重回老东家的周海滨迎来前东家的挑战。经过一个冬天的魔鬼训练,上赛季为保级而战的鲁能势必希望以胜利开局,马加特的弟子究竟能展现怎样的气势与面貌,着实令外界期待。当然,新赛季首轮最吸引眼球的两场比赛,还是恒大与国安,以及申花与苏宁。特别是永远不缺话题的“长三角内战”——从球迷对峙到南美德比,或许将制造新赛季中超的第一股浪潮。

  北上广混战

  4月1日/7月22日:广州恒大淘宝-上海上港;4月2日/7月22日:北京中赫国安-上海绿地申花

  在中国男足结束两场世预赛后,当周的中超联赛可谓好戏连台。愚人节当天,亚洲第一身价奥斯卡做客天河体育场,挑战已经六连冠的中超霸主。3年前经历巴西1比7惨案的斯科拉里、保利尼奥胡尔克和奥斯卡,将首次于中国聚首。倘若阿兰、保利尼奥、高拉特、奥斯卡、胡尔克和埃尔克森全部出场,中超赛场也将迎来6名巴西外援同场竞技的盛景——两队总计1.05亿英镑的身价,也会催生中超赛场最昂贵的对抗。千里之外的工人体育场,北京球迷将迎来“野兽”特维斯,自2010年以来,申花已经在北京遭遇七连败,倘若无法全身而退,波耶特的日子注定不会好过。

  广州德比

  4月8日/7月29日:广州恒大淘宝-广州富力

  在应付亚冠小组赛的同时,广州恒大要在第4轮迎来首回合“广州德比”。自2012年以来,两队共交手过12次,恒大6胜2平4负占据优势。上赛季,恒大与富力交手4次,联赛中两队各取一胜,足协杯中恒大一胜一平,以总比分5比3晋级决赛。在塞尔维亚人斯托伊科维奇的打造下,富力已经成为中超整体战力最突出的球队之一,2017赛季,他们或许能在德比大战中给卫冕冠军制造更多困难。当然,扎哈维与高拉特的锋线对决,也是不可错过的焦点。

  故人相见

  4月8日/7月29日:河北华夏幸福-上海绿地申花;4月28日/8月12日:广州富力-贵州智诚;4月30日/8月12日:天津权健-江苏苏宁,上海绿地申花-山东鲁能泰山;5月6日/8月19日:北京中赫国安-河北华夏幸福;5月14日/9月9日:长春亚泰-广州恒大淘宝;6月3日/10月14日:山东鲁能泰山-天津权健,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6月18日/10月22日:北京中赫国安-天津泰达;7月1日/11月4日:长春亚泰-北京国安;7月2日/11月4日:天津权健-广州恒大淘宝

  他们的剧情已落幕,他们的爱恨未入土。本赛季,中超将出现大量夹杂爱恨情仇的故人重逢——张呈栋、帕切科、李章洙重回工人体育场,孙可、任航首次对阵老东家江苏苏宁,卡纳瓦罗、李章洙对抗老雇主广州恒大,王永珀面对培养自己的山东鲁能,黎兵挑战前东家广州富力。除此之外,还有特维斯与拉维奇的重逢,以及波耶特与佩莱的冤家路窄——2014年10月19日,圣玛丽球场,波耶特执教的桑德兰被南安普敦8比0狂虐,其中,意大利中锋佩莱打入两球。赛后,波耶特生无可恋地说道:“这是我在足球界最尴尬、最难受、最黑暗的一天。”

  切尔西同乡会

  4月15日/8月6日:天津权健-上海上港;4月30日/8月12日:天津权健-江苏苏宁;5月14日/9月9日:天津泰达-上海上港;5月27日/9月23日:天津权健-天津泰达;7月1日/11月4日:江苏苏宁-上海上港;

  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当他们在中超相见时,内心感受估计也是五味杂陈。米克尔,2005到2016年效力切尔西;拉米雷斯,2010到2016年效力切尔西;奥斯卡,2012到2016年效力切尔西;维拉斯-博阿斯,2011到2012年执教切尔西;里卡多·卡瓦略,2004到2010年效力切尔西;亚历山大·帕托,2016年效力切尔西。毫无疑问,帕托在斯坦福桥的履历最浅,他没有与维拉斯-博阿斯和卡瓦略并肩作战,跟同乡拉米雷斯也是在科巴姆基地“擦身而过”——去年冬天,就在帕托加盟前三天,拉米雷斯正式从切尔西转投江苏苏宁。

  天津德比

  5月27日/9月23日:天津权健-天津泰达

  不久前,当天津权健于意大利卡塔尼亚进行集训时,前天津泰达的外援托马西意外地现身于此。在参与意大利足协研讨会的闲暇之余,前意大利国脚赶来与老友卡纳瓦罗寒暄几句。托马西说:“我主要是来看望一下法比奥,刚才我们也聊起了中国足球,法比奥跟我讲了他在中国的经历。我们的话题始终围绕着足球,但我告诉他,一定要切记我是泰达球迷。”如果一切安排妥当,托马西还希望能到现场观看中超历史上的第一场天津德比。

  上海德比

  5月20日/9月16日:上海绿地申花-上海上港

  “我觉得从今年联赛成绩还有两场与申花的比赛看,我觉得可以说,我们就是上海滩老大”。2015年8月23日,在上港客场2比1击败申花后,刚经历完一场鏖战的武磊面对镜头如此说道。自那以后,但凡是上港与申花产生任何纠葛,这段话就会被不断翻出,并反反复复地引来各种论战。上海德比的火爆已经持续两年,球场外的斗殴事件层出不穷,这一次,他们的对决又会激发怎样的火花?

  升班马内战

  5月13日/9月8日:贵州恒丰智城-天津权健

  4个月前,正是在主场2比1绝杀天津权健后,贵州智诚才在黎兵的率领下握有升级的主动权。不过,在同时生上中超后,两队的境遇却是大相径庭,一个挥金如土,另一个锱铢必较。在天津权健将未来愿景锁定在亚冠时,贵州智诚的最实际目标还是眼前的保级。不过,当两队于中超赛场较量时,曾经战而胜之的贵州智诚又怎会束手就擒?

  天王山预演

  5月19日/9月17日:广州恒大淘宝-江苏苏宁

  从去年超级杯开始,两队的每一次对决都是引人注目,上赛季,恒大与苏宁交手5次,卫冕冠军虽然战绩上只是稍占上风——2胜2平1负,但在两条战线的直接对抗上,恒大都是力压苏宁夺取冠军。刚过去的冬季转会窗,两队都没有做出太大调整,阵容和体系的稳定是他们在赛季初就加足马力的法宝。这两场总身价7800万英镑的对决,势必将成为国内足坛的风暴眼。

  ---------------------------------------------------------

  ※别再盲目下球了!官方推荐你最佳的足球精辟分析交流群,群內老手及资深专家带领交流滾球紅单,想提前预测结果的朋友欢迎加入,足球精准交流百胜球皇扣扣群:8388867 暗号:71

  ※欢迎订阅关注【百胜球皇】微信公众号:baishengball,每日发送免费分析推荐!

  ---------------------------------------------------------

sports.sohu.com true 落桦弧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0/n480336464.shtml report 4685 随着亚冠附加赛尘埃落定,中国球迷已经开始将注意力投射到新赛季的中超联赛。2月9日,由官方制定的初版2017赛季中超赛程正式公布,虽然仍有可能做出细微调整,但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