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足协杯 > 2017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国安落入“死亡半区” 或碰申花鲁能苏宁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肖赧)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赛64强抽签仪式昨天下午在京举行。北京中赫国安队与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同分在A区,他们与分有江苏苏宁的B区共同组成上半区,上半区也因此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半区”。中国足协为了提升足协杯赛事的影响力,还在规程上做了部分调整。

  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赛将于3月18日拉开帷幕,本赛季共有64支球队进入正赛,其中包括16支中超球队、16支中甲球队、24支中乙球队以及通过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的业余草根球队。中超球队直接从第3轮参赛。

  较往年,本赛季杯赛的规程略有调整,除在外援及U23球员上场规则方面与中超保持一致外,本赛季足协杯主客场安排办法也有了变化。具体为,从第4轮开始,对阵双方属于不同赛事级别的,所属赛事级别排序在后的球队优先选择在本方主场进行比赛;对阵双方属于同一赛事级别的,在所属赛事上一年度排名在前的球队优先选择在本方主场进行比赛。

  从第5轮也就是1 /4决赛开始到半决赛、决赛,比赛双方须通过主客场赛制确定胜利一方。对阵双方属于不同赛事级别的,赛事级别排序在后的球队先客后主;对阵双方属于同一赛事级别的,在所属赛事中上年本级联赛排名在前的球队先客后主。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解释说,“这样的调整更多还是为了尽可能促进足协杯赛事的球市及综合影响力。”另有足协人士举例解释,“过去3个赛季,获得冠军的球队都是在客场夺冠,而从结果来看,也都是排名更高的中超球队夺冠,因此如果能让冠军队在主场夺冠,那么赛事人气等会更好一些。”

  在64强中,还是中超诸旅的签位最引人关注,北京中赫国安、上海绿地申花、天津泰达、山东鲁能泰山进入A区,江苏苏宁、辽宁FC、贵州恒丰智诚、河南建业进入B区,两个四分之一区共同组成上半区;广州恒大淘宝、河北华夏幸福、广州富力、长春亚泰进入C区,上海上港、延边富德、重庆当代力帆、天津权健进入D区,同处于下半区。从结果来看,无论上半区,还是下半区的竞争,特别是中超球队之间的竞争都格外激烈。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0/n480344336.shtml report 889 本报讯(记者肖赧)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赛64强抽签仪式昨天下午在京举行。北京中赫国安队与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同分在A区,他们与分有江苏苏宁的B区共同组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