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足协杯 > 2017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苏宁抽得上签 申花签位差遇鲁能国安拦路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记者丰臻 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昨天在北京举行,64支球队将在各自位置上向足协杯冠军发起冲击。上赛季中超联赛前4名的球队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上港、上海申花被分在四个不同的区域,如果这4支球队要遭遇,只能在杀进四强之后。

  从抽签结果看,江苏苏宁的签位最好,他们进入四强的“拦路虎”只可能是北京北控、河南建业、辽宁或者杭州绿城,实力上都跟苏宁有差距。苏宁的真正考验是在半决赛,他们要连续第4个赛季杀进足协杯决赛,就要在半决赛中淘汰一支强队———很可能是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北京国安的其中一支,这4支球队都在同一个四分之一区。这也意味着申花的签位最差,他们要淘汰鲁能、泰达、国安这三支球队里的其中两支,才能杀进半决赛。

  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同在一个四分之一区,恒大的“拦路虎”是河北华夏幸福,富力的则是长春亚泰。如果恒大和富力都顺利晋级到四分之一决赛,就会再来两场“广州德比”。过去5个赛季,恒大和富力之间已经在联赛和足协杯上踢了多达12场“广州德比”,新赛季再增加4场的话,将是本地球迷之福。

  不过上述都是理想状态,是按照各球队牌面实力预计的晋级线路图,由于中国足协出炉了新外援和U23规则,中超球队在联赛和足协杯都只能上3外援人次,这实际上让中超球队减少了外援轮换的空间,而U23的规则,其实是让各队实力变得更加平均了。

  另外,赛程规定,对阵双方属于不同级别的,所属级别在后的球队可优先选择在本方主场进行比赛。也就是说,当中甲球队遭遇中超球队时,中甲球队拥有主场之利。各种因素综合起来,足协杯上爆冷的可能性超过了以往。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0/n480346737.shtml report 720 南都讯记者丰臻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昨天在北京举行,64支球队将在各自位置上向足协杯冠军发起冲击。上赛季中超联赛前4名的球队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上港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