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2017中超攻略 马加特的表情给出答案

  

  2017中超赛程草案出炉,若无特殊原因中国足协不会对既定赛程和比赛时间进行调整。总体来说,鲁能的赛程还算不错,对手分布强弱间隔,前半赛程8主7客,后半赛程7主8客,不会连续恶战。没有亚冠联赛的分心,鲁能可以将全部精力放在联赛上,同时可以视足协杯的进程做出取舍。鲁能的2017中超攻略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这就是:“以稳为上。”

  战斗要打响了,小伙子们

  抢开局争做“头羊”

  开局之战对鲁能而言是道坎儿,前五个对手都不太好对付,由于联赛刚刚起步,全队能否可以尽快进入状态存在变数,但是需要全力克服各方面困难,争开局当“头羊”。

  

  揭幕战鲁能主场对阵天津泰达,赛季第一战当然要取个好彩头。冬歇期泰达动作频频,早早就用满了外援和内援名额,虽然被足协新政闪了一下腰,不过可以看出这支老牌劲旅变个活法的决心。第二场比赛鲁能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中超霸主恒大,这场比赛的意义无需赘言,对于从未击败恒大的鲁能来说,如果这次翻身的话也许会否极泰来。

  因为要为国足让路,3月份只有两场中超联赛,一个小小的间歇期后,鲁能迎来两个客场,分别挑战亚泰和上港。近几个赛季鲁能被“长春大魔咒”所困扰,在亚泰的客场胜少负多,即便上赛季亚泰深陷降级泥潭中,“马家军”依然无法带走一场胜利。

  上海上港拥有野心,引进大牌外援奥斯卡后球队实力有所补强,第四轮做客上海滩,此役对鲁能而言注定会充满挑战。第五轮回到主场遭遇北京国安,京鲁大战的火爆程度和重要性不必多说,近些年两支球队之间互有胜负,平分秋色,想赢国安绝非易事。

  

  开局战绩如何将会为整个赛季的走势奠定基调,2016赛季由于分心亚冠,鲁能的中超开局非常糟糕,始终徘徊在保级区,2017赛季没有亚冠压力,一定要吸取教训,全力抢开局。

  到了关键时期,挺住

  三大节点左右全局

  新赛季中超联赛鲁能存在三大节点,能否平稳度过对于全局起到决定性作用。

  第一个节点是第13轮和第14轮两场比赛,对手为辽宁和贵州,迎战两支保级球队,全取6分情理之中,丢分则意味着“失败”。对阵辽宁之前是第一个长间歇期,时间为半个月,过去几个赛季鲁能时常性患有“间歇期综合征”,届时状态怎样是个疑问,如果重视起来,踢好这两场比赛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第二个节点是第15轮至17轮的三连客,15天内先后挑战华夏幸福、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这是全年唯一的三连客,也是赛程最为凶险的一段时期。连续客场作战体能、伤病等意外因素随时爆发,鲁能不太可能做到一分不丢,全队需要合理轮换球员,以平稳的心态迎接整个赛季最大的考验。

  第三个节点是第27轮至30轮的收官战,此时鲁能的境遇有三种情况,一是排名高不成低不就,无欲无求;二是拥有争冠以及争夺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希望;三是为保级而战。如果是后两种情况,那么需要全力以赴,好在四个对手权健、辽宁、贵州以及华夏都不是绝对意义上的顶级强队,这是赛程上的优势。

  

  三个节点环环相扣,牵一发而动全身,表现不好的话势必将影响最终排名。

  开始冲刺,胜利就在眼前

  足协杯和联赛要做取舍

  昨天下午,2017足协杯赛程出炉,鲁能的签运一般,同半区对手有泰达、国安、申花、苏宁、建业、辽宁、贵州等中超球队,由于上赛季联赛排名太差,1/4决赛前单场定胜负时基本上只能客场作战。

  2017赛季足协杯正赛总共有64支球队参赛,前两轮赛事资格赛球队、中乙以及中甲球队展开角逐。从第三轮开始,中超球队出战,全都是客战作战。

  

  今年足协杯在规程上进行调整,从第四轮开始,对阵双方属于不同赛事级别的,所属赛事级别排序在后的球队优先选择在本方主场进行比赛;对阵双方属于同一赛事级别的,在所属赛事上一年度排名在前的球队优先选择在本方主场进行比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对阵双方属于不同赛事级别的,赛事级别排序在后的球队先客后主;对阵双方属于同一赛事级别的,在所属赛事中上年本级联赛排名在前的球队先客后主。

  这意味着第四轮的单场淘汰赛,鲁能依然是客场,对手可能是泰达,若进入接下来的两回合淘汰赛,也将先主后客,有可能会和申花与国安的胜者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足协杯肯定会对联赛带来影响,鲁能目前并未公布新赛季目标,据了解俱乐部的定位非常低调务实,并没有在内部提出争冠的口号,这也是基于中超大势以及自身实力基础上所作出的判断。足协杯和联赛之间也许要做出取舍,不管怎么样,鲁能都需要稳扎稳打,杜绝急功近利以及妄自菲薄。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0/n480358912.shtml report 3010 2017中超赛程草案出炉,若无特殊原因中国足协不会对既定赛程和比赛时间进行调整。总体来说,鲁能的赛程还算不错,对手分布强弱间隔,前半赛程8主7客,后半赛程7主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