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津泰达热身已七连败,中超唯一不胜的球队!

  本赛季的天津泰达在转会市场上的动静非常大,在天津权健冲超后所赋予的压力之下,他们在这个冬天里引进了本土球员王栋、谭望嵩、邱添一、买提江、滕尚坤、雷永驰、李铮、黄闯、杨立瑜,在外援市场引进了古德利、米克尔、黄锡镐,这样的大动作跟这几个赛季一直保级的泰达风格是格格不入。

  然而引援的动作大不能代表球队真实的战斗力,当然,有球迷也会说所谓的热身赛也是不能代表太多,毕竟在以阵容磨合、人员考察、战术打造为主要目的热身赛里,教练和球员都无法在正式比赛里的投入,但是天津泰达在热身赛里展示的战斗力,着实让人震惊,到目前的两个阶段热身里,球队是7连败未尝一胜!

  春节之前,天津泰达到西班牙进行了拉练,他们共进行了4场热身赛,结果他们遭遇到了4连败,分别是1:2输给了门兴U23,、2:6输给了圣保利、0:1布加勒斯特迪纳摩、0:3基辅迪纳摩,在春节过后,他们抵达韩国开始了第二阶段的冬训,结果1:4庆南FC(K2联赛)、1:3釜山IPARK队(K2联赛)、0:3蔚山现代预备队。

  七战七败进5球丢22球,天津泰达的热身赛成绩惨不忍睹,如果说此前欧洲拉练对手强,那么这次韩国拉练面对K2级别的球队,泰达依然输的一塌糊涂。而比难求一胜更耻辱的还是,截止到北京时间2月10日,天津泰达成为整个中超球队里热身赛唯一不胜的一支球队,这让天津泰达新赛季的保级任务堪称艰巨。

  这个冬天的热身赛里,笔者一直对中超的球队进行关注,中超球队春节之前的国内拉练到海外拉练都有关注,此前跟泰达一样难求一胜的球队有延边富德、重庆力帆、长春亚泰,然而到了第二个阶段的热身赛里,他们都取得了胜利,比如延边富德1:0尚州尚武、1:0鲜文大学足球队,重庆力帆2:0赞岐釜玉海队,长春亚泰2:0东国大学队、2:1水原大学队等。

  对于天津泰达来说,本赛季的保级压力依然非常艰巨,虽然球队在引援工作上是非常有效率,但是新赛季能否融入球队贡献力量依然是一个大问号,而且这样疯狂的引援动作下,又给了人“逼不得已”的感觉,毕竟新赛季的天津还有一支球队叫天津权健,正是要跟权健抢风头,泰达才做出这样的引援动作。

  时不我待,对于天津泰达来说,在热身赛里找回胜利感觉很重要,昨天公布的中超新赛季赛程里,天津泰达开局前面5轮就要面对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以及广州恒大,对于泰达来说,如果开局不走好,新赛季依然是保级的命。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0/n480389920.shtml report 2631 本赛季的天津泰达在转会市场上的动静非常大,在天津权健冲超后所赋予的压力之下,他们在这个冬天里引进了本土球员王栋、谭望嵩、邱添一、买提江、滕尚坤、雷永驰、李铮、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