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已经云集10大顶级后腰,保利尼奥第一位置不保

代古龙 中超 阅读(0) 评论()

  一个好的后腰对于一支球队的冠军属性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我们看英超本赛季和上赛季的区别就知道了,一个坎特决定着莱斯特城争冠到保级,切尔西保级到争冠,而在中超也是一样,这些年恒大能够雄霸中超,逐鹿亚洲,从郑智到保利尼奥,就是因为有好腰,可以说腰好成绩好,顶级后腰更是冠军的保证。

  北京时间2月10日,尤文图斯官宣球队的悍将埃尔纳内斯转会华夏幸福,由此华夏幸福又拥有了一枚悍将后腰,作为闯荡意甲拉齐奥、国米、尤文图斯的先知先生,这些年他一直踢后腰这个位置,而且他还能踢前腰,他加盟拉齐奥之前,就跟AC米兰传过绯闻,原因就是代替皮尔洛,可以说是典型的前腰后置,证明了先知的组织进攻实力。

  随着埃尔纳内斯的加盟,细数目前中超的各支球队,顶级世界级别的外援后腰可谓扎堆了,可以盘点出TOP10的级别,相比前场攻击群,外援后腰也是成为香馍馍,即使新赛季足协出炉了外援上场规则,也依然无法阻碍中超各支球队囤积好腰,目前中超有保利尼奥、拉米雷斯、瓜林、米克尔、拉尔夫、先知、艾哈迈多夫、维特塞尔、乌索、姆比亚。

  这十大中超后腰里,本赛季转会而来的后腰里有5位,分别是埃尔纳内斯、乌索、维特塞尔、米克尔、艾哈迈多夫,以他们多年闯荡欧洲、南美的经验,是绝对可以笑傲中超的,最重要的当然还是他们能够串联起球队的进攻和防守,完美搭档组建三叉戟进攻组合!而他们要面对的前辈则是保利尼奥、拉米雷斯、瓜林、拉尔夫、姆比亚。

  前面说到了坎特基于切尔西和莱斯特城的作用,那是来自遥远的英超,就拿本周中的两场亚冠资格赛来进行对比,就可以知道一个好的后腰对于一支球队的作用行了,上海申花放弃了瓜林,而是选择了国内双后腰组合,结果申花在主场0:2完败对手无缘亚冠,反观上海上港,艾哈迈多夫在中场是进可攻、退可守的全能战士,助攻奥斯卡打破僵局,最终率队3:0完胜!

  这10大后腰里,绝大部分的人都是进可攻、退可守的全能战士,当然,在目前中超球队的排兵布阵里,更多的还是彻底放开他们的进攻天赋,而更多的防守任务是交给本土后腰人员,毕竟一场比赛只能上3个外援。

  所以,新赛季的冠军和亚冠资格的争夺,核心关键就是后腰能力的争夺,目前中超的第一后腰可以说是保利尼奥,正所谓“顺境看阿兰,逆境看高拉特,绝境看保利尼奥”就体现出了保利尼奥的作用,然而新赛季的他将遭遇强大的挑战,维特赛尔、艾哈迈多夫将角逐中超第一后腰的称号!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0/n480396742.shtml report 2413 一个好的后腰对于一支球队的冠军属性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我们看英超本赛季和上赛季的区别就知道了,一个坎特决定着莱斯特城争冠到保级,切尔西保级到争冠,而在中超也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