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每逢关键时刻皆回巅峰,诺维茨基这两战有多催泪

  达拉斯小牛队在历经赛季初期的低迷后总算回魂,而比逐渐攀升的排名更令球迷感到欣喜的,其实还是老将德克-诺维茨基近期的神奇表现。近两战,已达38岁高龄的德克-诺维茨基都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命中关键球,一恍如昨,梦回巅峰。

  上一场对阵开拓者队,德克-诺维茨基在最后时刻连中两记远投,接连帮助小牛队反超比分,虽然小牛队最后还是遭遇CJ-麦科勒姆的抛投绝杀,但德克-诺维茨基25分5篮板3助攻2盖帽的数据已足够出色;而本场比赛对阵爵士队,德克-诺维茨基延续了上一场的火热状态,揽获20分7篮板2助攻2抢断的数据,并在第四节的最后关头命中关键球,把比赛拖进加时赛。

  曾几何时,德克-诺维茨基是联盟首屈一指的关键先生,而在历经岁月的磨蚀后,愈发老迈的他仍然拥有一颗大心脏,他的杀手本色尚在。他在这两场比赛所投进的关键球,恍然间把球迷带进了往日的回忆之中,那一场场的鏖战,那一次次的投篮,那一声声的欢呼。不得不承认,他已经老了,但同时也不得不承认,再如何老迈,他都是达拉斯的招牌。

  赛季初期小牛队的糟糕战绩跟德克-诺维茨基的因伤缺战有一定关系,当时甚至有舆论传闻在肆意横行,声称迟迟未能伤愈的德克-诺维茨基有可能直接选择退役。好在传闻毕竟只是传闻罢了,尽管步履蹒跚,但德克-诺维茨基还是回来了。他的存在对于达拉斯而言就是一股底气,只要他还在,小牛队就还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岁月催人老,但是不催人颓。必须承认的是,德克-诺维茨基已是垂垂老矣,但他从来都没有因为自己的老迈而放缓争胜的脚步。德克-诺维茨基,他配得上达拉斯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他有天王之实,自然也无愧于天王之名。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sports.sohu.com true 大话职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0/n480406105.shtml report 1558 达拉斯小牛队在历经赛季初期的低迷后总算回魂,而比逐渐攀升的排名更令球迷感到欣喜的,其实还是老将德克-诺维茨基近期的神奇表现。近两战,已达38岁高龄的德克-诺维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