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变更】全北蔚山命运反转,联赛赛程紧急调整

  2017年的韩国足球经典联赛赛程在113日已经向全社会公布,但在随后不久一件突如其来的事件打乱了整个部署,由于亚足联将全北现代汽车队禁赛,因此蔚山现代将顶替参加亚冠联赛。这样一来,原有的联赛赛程可能会发生变化。在等待了许久,直到27日晚蔚山现代击败杰志晋级亚冠正赛后,韩国足球职业联盟终于宣布了赛程的更改决定。

  此次更改决定,基于联赛赛程制定前遵循的原则“亚冠球队优先在赛程中享受提前或延期比赛的规则”,因此本赛季初代表韩国参赛的四支球队FC首尔、全北现代汽车、水原三星蓝翼、济州联合(待定)的赛程都有所“照顾”。尤其是济州联合方面,韩国职业联盟特别为他们开绿灯,认定他们将直接晋级正赛,所以也提前考虑了他们远征亚冠所带来的旅途劳累,调整了赛程。但随着全北和蔚山的命运反转,最终联赛章程在210日作出了终极版,原先全北和蔚山的“照顾方式”也彻底反转。具体如下:

  1、考虑到亚冠第3轮蔚山现代在3月14日主场对阵蒙通联,联赛第3轮时间变更为

  蔚山现代VS 尚州尚武(原定318日,现修改为319日)

  仁川联合VS 全北现代汽车(原定319日,现修改为318日)

  2、考虑到亚冠第5轮蔚山现代在4月26日主场对阵鹿岛鹿角,联赛第7轮时间变更为

  全北现代汽车VS 浦项铁人(原定422日,现修改为423日)

  全南天龙VS 蔚山现代(原定423日,现修改为422日)

  3、考虑到亚冠16强首回合蔚山现代可能在5月23/24日打主场,联赛第12轮时间变更为

  全北现代汽车VS 仁川联合(原定520日,现修改为521日)

  蔚山现代VS 全南天龙(原定521日,现修改为520日)

  4、考虑到亚冠4强首回合蔚山现代可能在9月26/27日打主场,联赛第32轮时间变更为

  全北现代汽车VS 大邱FC(原定923日,现修改为924日)

  蔚山现代VS 全南天龙(原定924日,现修改为923日)

  这个赛程出来后很有意思的是,蔚山现代和全南天龙共有三场比赛的时间提前一天进行,不知道届时联赛打到白热化阶段,这些会不会成为双方球迷争论的焦点呢?牵一发而动全身,总之这次全北被“退赛”给韩国人造成的麻烦可不少。

sports.sohu.com true 韩国足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0/n480410816.shtml report 2919 2017年的韩国足球经典联赛赛程在1月13日已经向全社会公布,但在随后不久一件突如其来的事件打乱了整个部署,由于亚足联将全北现代汽车队禁赛,因此蔚山现代将顶替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