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脚踢2轮中超后赴国家队 仅1周时间备战韩国

  昨天(9日)晚上,里皮所率的中国男足国家队集中广州,将展开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尽管在今年年初,国足参加中国杯赛时曾组织过一次集训,但这次广州集训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2017年首次集训。

  国脚在广州集训

  今年1月初的中国杯赛,由于国内各俱乐部都处于冬训准备期,且各队展开集训的时间不一,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完成赛事任务,里皮只能从那些已经展开集训备战的俱乐部球队中征召球员。因此,那支队伍并不算真正的国家队。里皮在南宁期间一直在强调:这是一支“中国三队”。不过,由于在3月下旬出战12强赛之前,国家队已经很难再抽出时间安排集训,因而里皮提出在2月份安排一次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

  这次集训并不是为了进行热身赛或者是考察球员,而是重温以往的技战术安排。用里皮的说法,就是国家队自从去年11月15日打完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之后就再也没有集中过,或许球员对于国家队的技战术安排已经有些生疏或淡忘,这次集训最重要的并不是训练本身,而是让球员中在训练中能够重新回忆起第一次昆明集训期间他给球队专门设计与部署的技战术安排。所以,这三天期间,球队的训练并不会是那种大量训练课,更偏重于整体战术方面的内容。

  在这次国足集训展开之前,里皮专门飞赴上海,先后观看了上海上港队与上海申花队的两场亚冠联赛资格赛,以便更好地了解和考察球员的状态。不过,尽管里皮未有采访,但很显然,这两场比赛中国脚们的表现并不会令里皮满意。

  据了解,此次集训原本应该有27名球员,但因为门将杨智此前做了一个手术,无法从西班牙赶回;来自天津权健队的孙可在意大利集训期间同样拉伤,也无法参加这次集训。而申花队的唯一国脚曹赟定则因为在与布里斯班怒吼队的亚冠联赛资格赛中受伤而下场,也将无法参加集训。为此,足协临时召入了申花队的边路球员张璐增补入队。这样,参加这次集训的将总共有25名球员。

  此次集训将在12日结束。所有训练将安排在广州恒大队过去所使用的里水基地内进行。这之后,球员将返回俱乐部继续准备新赛季,在3月4日联赛开始之后,国脚们将参加两轮联赛,随后前往长沙,准备新一期集训。部分国脚还将参加3月14日、15日的一轮亚冠联赛。这之后,国家队人员才将全部到齐,用一周的时间准备3月23日与韩国队的12强赛。

  ---------------------------------------------------------

  ※别再盲目下球了!官方推荐你最佳的足球精辟分析交流群,群內老手及资深专家带领交流滾球紅单,想提前预测结果的朋友欢迎加入,足球精准交流百胜球皇扣扣群:8388867 暗号:71

  ※欢迎订阅关注【百胜球皇】微信公众号:baishengball,每日发送免费分析推荐!

  ---------------------------------------------------------

sports.sohu.com true 落桦弧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1/n480433858.shtml report 1784 昨天(9日)晚上,里皮所率的中国男足国家队集中广州,将展开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尽管在今年年初,国足参加中国杯赛时曾组织过一次集训,但这次广州集训才算是严格意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