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下狠手!埃塞俄比亚严打禁药 服药选手入狱五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11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在最近接受英国媒体采访的时候,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宿、被誉为“史上最伟大的长跑运动员”、目前担任埃塞俄比亚田径联合会主席的海尔-格布雷希拉西耶宣布,他批准埃塞俄比亚田协的决议,把那些被查处服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送进监狱。

  这可能是埃塞俄比亚精英赛跑者的现实,根据《独立报》的一篇文章,使用WADA禁用物质的运动员将会面临牢狱之灾。

  就在最近,这个世界知名的生产一些世界顶级赛跑者的国家已经同意,将那些服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送到监狱服刑,一个22岁的相对未知的赛跑者吉尔美-比亚胡恩是埃塞俄比亚第一个因为使用提高性能的药物而锒铛入狱的运动员。他服用了和莎拉波娃一样导致被禁赛的药物米屈肼。

  据报道,根据埃塞俄比亚的相关法律,服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可能会被判处三到五年的有期徒刑。目前担任埃塞俄比亚田径联合会主席的海尔-格布雷希拉西耶支持这种艰难的方法以应对运动员的欺骗,他也赞成给那些不遵守规则的人加上终身禁赛的处罚。

  海尔-格布雷希拉西耶认为,现在是坚决打击服用违禁药物运动员的最好时间了,他认为埃塞俄比亚的制度长久以来太过宽松,他还鼓励其他国家采取无废止的做法。“当运动员吃药的时候,他们可以在短期之内赚钱,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当他们考虑到自己究竟做了些什么的时候,他们会后悔的。他们直接从其他运动员的口袋里欺骗走了钱。”海尔-格布雷希拉西耶在接受《独立报》的采访的时候表示。

  他还感谢该国政府为使用WADA禁用物质捕获的运动员提供监狱的做法,到目前为止,只有英国的新闻媒体和德国媒体报道了这一事件的进展。到目前为止,德国也考虑将他们不诚实的运动员送进监狱。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1/n480442609.shtml report 1137 北京时间2月11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在最近接受英国媒体采访的时候,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宿、被誉为“史上最伟大的长跑运动员”、目前担任埃塞俄比亚田径联合会主席的海尔-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