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元宵节直通赛爆冷门 樊振东不敌林高远许昕险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2月11日发自北京)丁酉年正月十五,元宵节。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里人声鼎沸,2017中国男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第十、十一轮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2号台的一场比赛中,樊振东与林高远鏖战在了一起。

  首局林高远开局4-1占先,进入中局他的优势已经扩大到6-2。4-8落后时樊振东奋力反扑连得两分,此时林高远迅速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两人互有攻守,关键时刻林高远敢于下手,11-8先下一城。易地再战樊振东开局连得两分,中局阶段他一个漂亮的守转攻帮助自己5-3领先。尾局时林高远终于扳平比分,8平、9平,之后樊振东连丢两分,9-11再负一局,从而也输掉了整场比赛。他的直通赛战绩也被改写为7胜3负。

  在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王楚钦延续了上一轮的良好势头,11-9、11-3击败梁靖崑;于子洋6-11、9-11不敌尚坤;刘丁硕5-11、17-15和4-11苦战惜败徐晨皓;闫安两个11-7赢下周启豪;许昕11-8、11-8力克周雨;方博11-4、11-9战胜了周恺。

  在接下来的第11轮比赛中,樊振东对阵王楚钦。2000年出生的王楚钦一上来就5-2领先对手,进入尾局前他7-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尾局阶段樊振东将比分迫近并扳平,9平、10平、11平,最终樊振东连续强攻得手,13-11胜出第一局。第二局开局领先者换成了樊振东,3-0之后对手王楚钦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双方互有胜负,王楚钦一度将比分改写成5-5并实现反超。尾局前这位00后小将已经7-5占先,此后他越战越勇,11-7扳回一城。

  决胜局开局双方战成1平,之后王楚钦连得三分领先进入中局。1-4落后的情况下樊振东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两人各得一分,王楚钦5-2领先交换场地。易边之后樊振东连得四分实现反超。从5平到8平,两人杀得难解难分。尾局阶段樊振东连得两分,率先拿到赛点。最终小胖守中反攻,11-8艰难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梁靖崑11-6、11-8战胜周恺,林高远11-6、11-8赢下徐晨皓;尚坤11-8、11-9力克刘丁硕;许昕挽救三个赛点12-14、12-10和12-10险胜周启豪;闫安8-11、11-13不敌方博;周雨11-9、6-11和11-1赢得了与于子洋的比赛。(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1/n480447112.shtml report 1371  (搜狐体育郭健2月11日发自北京)丁酉年正月十五,元宵节。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里人声鼎沸,2017中国男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第十、十一轮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