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戈登-海沃德:当今最强硬的白人前锋

  犹他爵士的崛起,是偶然也是必然,34胜20负,西部第四,放在多年之前,只怕海沃德本人想都不敢想。从前爵士这支球队,在许多人心目中,那就是一个低配版的马刺,他们坚韧而低调,不出风头,不争闲气,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争取胜利方面,自从德隆、布泽尔、基里连科那一拨老爵士人离去之后,他们进入了一个长达数年的低谷期,努力还是一样的努力,但天赋有限,一直没能冲出泥潭。

  犹他爵士原本就有着优秀的血统,他们在极度缺乏天赋和明星的时候,就不是那种专注摆烂拿选秀权的球队,大家应该还记得海沃德当年单枪匹马死磕三巨头热火,最终绝杀对手的壮举,这本来就是一个充满着硬汉气质的球队,当年境况再差,人家曾经也是赫赫有名的西部列强,气质和底蕴在那里,只要有机会,随时可以卷土重来。当别的球队大肆挥霍美钞买卖明星球员,用未来赌今天的时候,爵士像一个西部老农民一样,不声不响,精耕细作,闷声发大财。

  

  当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勇士、骑士、快船、火箭这种热门球队身上的时候,爵士也不声不响完成了球队的重建工作,如今,他们拥有希尔、乔约翰逊、海沃德、费沃斯、戈贝尔这样强大的首发阵容,替补席也有着艾克萨姆、伯克斯、胡德、莱尔斯 、迪奥这样的将才,阵容深度之雄厚,人员结构之合理,都是全联盟数得上的。

  本赛季,就在海沃德继续进步,引进强力控卫乔治-希尔,戈贝尔一跃成为全联盟最好的内线防守者之后,犹他爵士脱胎换骨,一日千里。高手是练出来的,好的团队也是一年一年打磨出来的,不急功近利,不杀鸡取卵,总有一天会有回报的,如果像爵士这样纪律严明、人员朴实、打球兢兢业业的球队还不能崛起,那才叫没天理。这世上没有那么多克利夫兰,大部分球队想要拿到好战绩,都得靠自己努力。

  

  戈登-海沃德原本是最没存在感球队中最没存在感的领袖,然而这却是他最有存在感的一个赛季,本赛季海沃德首次入选全明星,赛季8次得分30+创造职业生涯新纪录。这个联盟中最会打电竞(可能也是颜值最高的),甚至不专心看孩子都要玩游戏的的大男孩,竟然真的成为了盐湖城新爵士之王。

  他一直都是盐湖城最可爱的球星,曾经有一次开玩笑说:“我才是全联盟的单挑之王,什么科比、杜兰特、哈登都不是我的对手,勒布朗-詹姆斯?我让他一只手!”其实这小子说的是dota。他是个电竞游戏痴迷者,据说段位颇高,全爵士队,乃至于全联盟,都未必有人是他的对手。大家其实都小觑了他在NBA赛场的好胜心,当年就在他放出“单挑天下第一”的神论之后,果然在NBA的赛场上,绝杀了詹姆斯的热火,堪称言而有信。

  凯尔特人队如今的主教练史蒂文斯曾经是他的大学篮球教练,“他每一年都在进步。我们当年招募他时,还只是个打网球的,又很瘦,在球场上干不了什么事。而今天他打得非常全能,成为了超棒的球员。”他曾经真的是一个天赋很一般的球员,瘦削,臂展太短,除了强硬几乎一无所有。但他在大学期间就把吉诺比利当作偶像,立志做一个出色的白人球员,他打球的风格也如年轻的马努一样凶悍,一言不合就能持球杀进去在防守者脑袋上暴扣。

  

  海沃德本赛季已经拿下了8次30+,海沃德曾在2014-15赛季得到过7次30+,在2013-14和2015-16赛季分别得到过3次30+。他场均22.2分、5.7个篮板、3.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6.5%、三分命中率39.7%、罚球命中率87.1%。全联盟只有五个人能在真实命中率60%以上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数据: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科怀-伦纳德、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和戈登-海沃德。他过去3场比赛的数据是30分、6.3篮板、4助攻、2抢断, 命中率为65%+47%+81%,这已经是全联盟最顶级球星的水准,全明星实至名归。

  在未来的时光里,只要他保持健康,不断进步,他将和卡哇伊、杜兰特、詹姆斯、阿德托昆博等人并肩而立,成为联盟标志性的偶像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平原公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1/n480467452.shtml report 2061 犹他爵士的崛起,是偶然也是必然,34胜20负,西部第四,放在多年之前,只怕海沃德本人想都不敢想。从前爵士这支球队,在许多人心目中,那就是一个低配版的马刺,他们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