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犹他终崛起! 爵士效率值仅输勇士马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在赛季开始之初,很多专家就对犹他爵士本赛季的前景非常看好。的确,这支已经连续四个赛季错过季后赛的球队,在休赛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补强,他们得到了乔治-希尔、迪奥、乔-约翰逊等球员,并与戈贝尔签下了一份长约,加上原有的阵容班底,冲击季后赛肯定是大有希望。

  不过,爵士带来的惊喜并不仅仅是季后赛那么简单。截止2月11日,爵士已经取得了34胜20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四,落后第三的火箭4.0个胜场,领先第五的快船1.5个胜场。一旦球队保持住如今的位置,那么爵士就将拥有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从这一点上讲,爵士确实也带来了诸多的惊喜。

  那么,爵士为何能够实现崛起呢?本赛季,爵士的比赛节奏为91.3,全联盟最慢的球队。在平均节奏已经达到96.4的情况下,爵士选择逆行倒施,继续打着老派的慢动作篮球。球队的百回合进攻效率为109.6,全联盟第11位,但防守效率为104.4,全联盟第三,仅次于勇士和马刺。而从Hoopsstats的球队效率溢出值上看,爵士以+12.2的效率溢出排在全联盟第三位,仅次于勇士(+34.9)和马刺(+19.9)。排在第四、第五的则是火箭(+8.0)和奇才(+7.8)。这一数据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它可以接近真实地反映球队的整体实力。在这套数据系统中,爵士仅次于联盟战绩最强的两支球队,可见其实力之强。

  从各个位置的效率排行,就可见一斑:爵士在小前锋位置的效率溢出值+9.6,排在联盟第3,而在中锋位置的效率溢出值+6.8,同样排在联盟的第三位。这两个位置,正好是球队的两位核心:海沃德和戈贝尔。

  海沃德本赛季场均得到了22.4分5.7篮板3.5助攻1.0抢断,有46.9%的投篮命中率。其中场均得分、场均篮板均创造了生涯单季的新高,投篮命中率则是除新秀赛季的最佳表现。PER值方面,海沃德本赛季23.1,同样是生涯单季的最高值。其他高阶数据方面,海沃德的WS值7.5,全联盟第12;48分钟WS值0.221,全联盟第10;效率偏离值BPM为4.8,全联盟第18。海沃德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一致认可,他入选了2017年的全明星正赛,这也是他生涯首次入围。

  对海沃德个人来说,他终于从一个二线球员成长为一个一线球星,并有望生涯首次以领袖身份将球队带进季后赛。对他而言,本赛季的表现还有另一重意义,他今夏合同就将到期,不出意外,爵士会与他完成续约工作,合同额基本上就是奔着顶薪而去的。

  海沃德的成长在意料之中,而戈贝尔的成熟则令犹他人惊喜。2013年的第27顺位新秀,已经在赛季之初与球队完成了提前续约的工作,合同为4年1.02亿,将从2017-18赛季起正式施行。戈贝尔是这支爵士的防守灵魂和核心,而爵士恰恰是以防守见长的。戈贝尔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3.0分12.6篮板2.5封盖,其中,场均篮板列联盟第5,场均封盖联盟第1,6.1%的封盖率排在联盟第2,而在防守WS值方面,戈贝尔以4.2排在全联盟第一。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基本上会在他和格林之间产生。顺便提一句,戈贝尔本赛季67.8%的真实命中率,全联盟第1。

  有了一内一外两位核心,再为其配上合适的角色阵容,爵士也就有了叫板各路强队的资本了。球队送出一个今年首轮选秀权得到的乔治-希尔,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尔场均17.7分3.5篮板4.1助攻,是全队的第一组织点和第二得分点。希尔本赛季打出了122的百回合进攻效率,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

  除此之外,胡德是球队的另一得分输出点,赛季场均13.7分,场均能命中2.1记三分球。乔-约翰逊扮演了一位老将的角色,场均8.6分3.0篮板1.7助攻,有40.9%的三分命中率,引领了球队的替补阵容。胡德和约翰逊,帮助爵士在得分后卫位置的效率溢出值排在全联盟第8位。

  从星味上讲,爵士与其他强队还有一定的距离,但爵士的球员实用性更好,阵容构建也更加平衡。球队本赛季还遭遇了一定的伤病问题,一旦克服伤病,那么不排除球队还有继续冲击更高排名的机会。而且可以肯定的是,这支与联盟大多数球队风格逆向的球队,是大家都不希望遇到的季后赛对手。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1/n480474767.shtml report 1784 在赛季开始之初,很多专家就对犹他爵士本赛季的前景非常看好。的确,这支已经连续四个赛季错过季后赛的球队,在休赛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补强,他们得到了乔治-希尔、迪奥、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