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曾因脚伤打封闭 直通考验胜卡塔尔公开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2月11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7中国男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落下帷幕。樊振东、许昕领衔11人晋级第三阶段,而张继科、马龙两位大满贯得主则坐壁上观。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透露了两位球员近期的情况。

  “张继科去年年底脚部受伤之后一直在积极康复之中,”刘国梁透露弟子在春节之前打了一针封闭,现在已经跟队正常训练了,“张继科会参加卡塔尔公开赛,目的一是帮助他找到比赛的感觉,另外就是通过参加世界比赛重新获得世界排名。”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如果一名选手四个月内未参加国际比赛,其世界排名将会暂时消失,但其所获得积分会予以保留。2016年9月中国公开赛后,张继科就未参加任何国际赛事,所以没有出现在今年2月份的榜单中。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站的比赛将于2月21日至26日间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尽管张继科获得参赛资格,但考虑到其具体情况,刘国梁提醒大家对他的期望值不要太高,“毕竟他已经半年没有参加比赛了,训练也不是很系统,更主要的是脚伤还没有完全好,”同时刘国梁强调希望“藏獒”能够找到比赛的感觉,“回来之后我们马上就要进行第三阶段的直通比赛,这对他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刘国梁透露去年球队之所以在“直通吉隆坡”的比赛中采取九局五胜制,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针对张继科当时得情况,“当时他的‘气’比较短,整个人的能力、实力显得单薄了一些,所以打九局五胜。这样可以拉长他的‘气’和实力。他状态好了之后队伍才会更加平衡一些。”

  之后刘国梁引申到第三阶段直通赛所采取的三局两胜制,“采用这个赛制有两个目的,一是增加主力队员的心理压力和所受到的冲击力,比赛打得越短偶然性就越强;第二就是考虑到张继科和马龙的伤病情况。”刘总教头坦言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奥运年比赛压力很大,如果两位球员今年训练不是很系统的话,比赛中就需要更好的保障。

  谈及男队队长马龙,刘国梁用“正常”二字加以评点,“马龙每天训练都比较系统,自我要求也比较高,除了训练之外我看他也在关注这些比赛队员的打法,从而为世乒赛做些准备,”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1/n480475257.shtml report 959 (搜狐体育郭健2月11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7中国男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落下帷幕。樊振东、许昕领衔11人晋级第三阶段,而张继科、马龙两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