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详解男乒直通赛制 三阶段决出两单打参赛入场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2月11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7中国男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落下帷幕。樊振东、许昕领衔11人晋级第三阶段,他们将与张继科、马龙两位大满贯得主争夺两张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单打比赛的入场券。

  本次直通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队内大循环赛,时间从1月17日至21日,参赛选手为除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和当时参加匈牙利公开赛的球员之外16名选手,他们通过五局三胜制的比赛决出六人进入到第二阶段。这六名脱颖而出的球员是于子洋、周启豪、徐晨皓、刘丁硕、周恺和王楚钦。

  第二阶段为包括前一阶段晋级的六位选手在内的共14名球员的大循环赛,马龙、张继科不参加,时间从2月8日至11日,采取三局两胜制,前八名自动晋级第三阶段。最终樊振东、许昕、徐晨皓、方博、梁靖崑、周雨、闫安、刘丁硕获得前八名。而经过教练组评议,本次选拔赛的第9、10名林高远、周启豪也获得了下一阶段的参赛资格。第11名尚坤则获得了第三阶段“血战到底”的参赛权。

  第三阶段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第二阶段前10名选手与马龙、张继科共12人进行大循环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取得今年5月29日至6月5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的资格。其余11位选手加上这次比赛的第11名尚坤共12人参加第二部分的比赛。具体为12人分为三个小组,通过小组循环赛决出一个第一名,三个小组第一出线后轮番厮杀“血战到底”,决出第二张世乒赛男单入场券。

  第三阶段的比赛将于3月3日至10日间在深圳举行。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除东道主之外,每个协会可在一届世乒赛单项赛中获得最多男女各五张单打入场券。(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1/n480476476.shtml report 759 (搜狐体育郭健2月11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7中国男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落下帷幕。樊振东、许昕领衔11人晋级第三阶段,他们将与张继科、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