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范加尔爱徒、世界杯最佳、足球皇帝钦点接班人就这样枯坐板凳?

在德国转会市场公布的德甲球员最新身价榜上,本赛季表现低迷的穆勒排在了下跌榜首位,身价缩水1500万欧元。这位德国神锋在早前更是入选了《法国足球》2016年最令人失望阵容。

  

曾经以高效著称的射手本赛季德甲遭遇球荒,32次射门仅进1球。曾经的开心果“二娃”在安切洛蒂的安联处子秀赛季愈显挣扎,欧冠仅有一场比赛打满全场,这也让向来乐观的穆勒在欧冠淘汰赛开战前吐露,渴望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出场。曾经的大场面杀手,如今却渴求一次出场,这样的心声不免让人感伤。

  

  本赛季联赛唯一进球

虽然近来表现不佳,但是作为安联的宠儿,穆勒从不缺乏球迷、队友以及高层的支持。莱万称他只是缺少运气,克洛泽建议他保持放松,高层则表示如果卖掉它球迷都会爬上屋顶抗议。毫无疑问,作为土生土长的慕尼黑人,11岁就进入拜仁青训营的穆勒已经成为拜仁DNA的一部分,谁也无法怀疑甚至割离他们的关系。

  

2008年,范加尔慧眼识珠将在德丙征战的穆勒带到了一线队,并火速在08/09赛季德甲首轮就登场完成了一线队的正式首秀。而在这个赛季的欧冠1/8决赛,18岁的穆勒替补上演欧冠首秀,并且在90分钟进球为自己的第一次画上圆满句号,这注定要证明他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

  

2009年9月13日,穆勒迎来20岁生日,而就在前一天他梅开二度帮助拜仁5-1大胜多特蒙德,并成为当轮最佳球员,传奇射手盖德·穆勒也对此大加赞赏,钦点为自己的接班人,这对20岁的小将来说无疑成了最好的激励。2009/10赛季倒数第二轮,穆勒在德甲完成首个帽子戏法,帮助拜仁提前锁定联赛冠军,小穆勒也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开始证明自己并未辜负这个德国足球史上平凡而伟大的传奇姓氏。

  

盖德·穆勒与托马斯·穆勒

  

  完成首个帽子戏法

2010年的南非,勒夫力排众议将穆勒召进阵中并委以主力重任。这个未满21岁的年轻人立刻用表现让反对者闭嘴,首战澳洲袋鼠便取得了进球,初露峥嵘的他迅速成为世界球迷议论的希望之星,而这场比赛仅仅是他代表这支国家队出战的第三场比赛。随后的一个月,世界认识到了穆勒的进攻才华,5球3助,并在与英格兰比赛中梅开二度。然而由于手球累计黄牌,穆勒缺席了与西班牙的半决赛,最后的结果我们都知道,西班牙成就了一个王朝。但年轻的穆勒不会遗憾,他继续用进球帮助德国拿到季军,并成为历史最年轻的世界杯金靴,也毫无疑问成为了世界杯最佳新人。

  

世界杯首球

4年后的巴西,穆勒捧回了大力神杯。第二次世界杯之旅再次贡献5球3助,仅次于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并包揽银靴和银球,成为这支团队夺冠的中流砥柱。并在与葡萄牙的第50场国家队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有他参加的最近5场世界杯比赛中,都是他为德国队首开记录;同时,有他进球的7场比赛中,德国也都成为胜利者。而在其余7场他未取得进球的比赛中,德国人4次没有在90分钟内取得胜利。不过相比世界杯的神勇状态,欧洲杯模式的穆勒却连续两届一球未进,这让穆勒成了名副其实的“大场面球员”。就像本赛季在如此挣扎的情况下,穆勒的欧冠进球还比联赛进球多。

  

  穆勒第115球

他的进球并没有多华丽,动作也没有太花哨,甚至有时还很粗糙,但把球简单利落送进球门也一直是他的标志。“When God created space, Müller was already there.”这是国外球迷对穆勒的评价,穆勒也将自己定义为“Raumdeuter”(改自德语,本意是寻找空间的人),他在早期接受采访时将自己描述为对方禁区的破坏者——制造混乱以给队友创造机会,或者进球,来改变场上比分。而穆勒也运用跑动、时机掌握以及对空间的理解向人们展示着他简洁有效的进球艺术。 他乐观却能看透并保持最旺盛的进球欲,他一直信奉着用更多进球让对手彻底丢盔卸甲。

  

穆勒曾说他能为拜仁踢任何位置,然而在安切洛蒂的阵型却让他捉摸了半赛季不见起色,从范加尔、海因克斯到瓜迪奥拉,穆勒一直是球队最稳定的输出,但如今27岁的穆勒却在一队的第10个年头,在“看菜下饭”的大厨安胖阵中碰壁。

  

也许就像莱万说的缺乏运气,也许就是K神说的自信不足,或者是马特乌斯炮轰安帅阵型不适合他。但穆勒还有半个赛季,他是拉姆退役后队内资历最深的球员,他的乐观依然让人们相信,穆勒会作为一个大场面杀手归来。也许,就在他表决心的欧冠赛场!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论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1/n480480544.shtml report 3496 在德国转会市场公布的德甲球员最新身价榜上,本赛季表现低迷的穆勒排在了下跌榜首位,身价缩水1500万欧元。这位德国神锋在早前更是入选了《法国足球》2016年最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