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新球旋转下降速度更快 不会改变原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2月11日发自北京)国际乒联针对器材的每一次改革都牵动着国人的心,而最新的变化仍旧来自比赛用球:从2017年新的奥运周期开始,所有国际比赛用球改为ABS材质(化学名称: 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塑料; 英文名称: 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 plastic)。ABS本质上来说一种塑料,但其中成分与之前的比赛用球有所不同。事实上,在昨天观看“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队内选拔赛时,中国男乒队长马龙就同自己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就新球的使用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今天赛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也就新球这个话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新球我们练了一段时间,整体上感觉跟以前有挺大区别的,”刘总教练表示两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新球旋转下降,而速度比以前快了,“这样球打起来比较好打,回合也比较多。通过这次比赛大家也看得出来,整个上旋的对抗性很强,特别是在反手的强势转换和正反手的均衡上,以往打法更加凶狠的队员更占据优势,像樊振东、梁靖崑、徐晨皓的表现都比以前更好一些。而以前打控制、打细腻的球员整个球的质量就显得偏弱一些。”

  刘国梁强调现在这种情况只是球员刚刚开始进行适应的第一阶段。“现在运动员都觉得旋转差异很大,变化很大。但我认为再打一段时间,特别是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打完之后,他们又会找到新球的感觉,随着能力的增加,旋转还会出来,也还会打回到原来的格局和模式。”刘国梁指出,新球的使用不会打破以往的格局、模式和球员能力,只不过在刚换完之后会产生一些震动。

  在本次直通赛第二阶段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樊振东也表示,自己现阶段训练比赛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尽快适应新的比赛用球。(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1/n480481314.shtml report 756 (搜狐体育郭健2月11日发自北京)国际乒联针对器材的每一次改革都牵动着国人的心,而最新的变化仍旧来自比赛用球:从2017年新的奥运周期开始,所有国际比赛用球改为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