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为许昕敲警钟 技术已落后要考虑生存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2月11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7中国男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落下帷幕。樊振东、许昕毫无悬念地领衔晋级下一阶段。在全部13轮比赛中,奥运会冠军许昕取得了10胜3负的成绩,三场败绩分别是1-2不敌樊振东和方博、0-2败于梁靖崑。在赛后队内总结时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许昕的打法风格已经偏于落后,要考虑在强者中的生存问题了。

  在总结本阶段直通赛的时候,刘国梁总教练表示看完比赛感觉“还可以”,但虽然大家都比较努力,但自己并不是特别满意,主要是感觉弟子的表现没有完全达到对抗的目的。“其实这个比赛的目的并不是简单说希望樊振东和许昕通过选拔晋级下一轮,其实不用选他们也有资格打第三阶段。之所以让这两个人参加比赛,主要是为了给他们增加比赛机会,多找一找比赛感觉。”在这样的背景下,樊振东、许昕表现就只能用“基本正常”来总结了,“他们没有给自己定一个更高的要求,所以比赛目的性不是很强。”

  之后刘国梁着重指出,“许昕的比赛我也看了,其中也在尝试一些平时练的东西,但是变化不大。从这次打完之后,包括从整体发展上来看,许昕在打法风格上已经偏于落后,这要给他敲一个警钟。”在本次参赛的14名选手中,许昕是唯一一个直板选手,在更换新球对抗增强的情况下,这位奥运会冠军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能够生存的问题,“我不是说在今天参赛这些人里面的争夺,而是说要跟前面几个顶尖选手争夺,现在来看许昕在面对强者的时候显得对抗性还是弱了一些,”刘国梁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1/n480481435.shtml report 692 (搜狐体育郭健2月11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7中国男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落下帷幕。樊振东、许昕毫无悬念地领衔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