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不论结果都要拼尽全力 球员身体状况很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天,国足在广州的三天拉练即将结束,经历了飞行集训的球员们也将回到各自的俱乐部备战中超联赛。短短的三天时间,里皮着重强调球队在攻防两端的整体协作,为此球员们都感叹获益匪浅。

  ■新快报记者 高京

  一天两练加深整体默契

  经历了第一天的寒冷后,昨日的广州终于迎来了好天气,太阳暖暖地照在草坪上,给人感觉非常舒适。天公作美的同时,球员在训练中也都非常积极。

  据了解,此次集训里皮主要练习项目就是整体进攻、防守和逼抢,为此昨天球队安排了两堂训练课,也是为了让球员加深印象。

  “虽然集训时间短,但对于球队备战很重要,国家队和俱乐部打法不同,球员都需要熟悉,以便下次集训的时候,我们可以很快恢复打法,因此这次集训对战术默契和球员的配合方面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郑智说。

  按照赛程安排,如今距离国足3月下旬的两场比赛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本次飞行集训后,球队的下次集结就要到3月中旬,虽然目前球队在小组中排名垫底,但全队都没有放弃的意思。

  “不管结果怎样,我们都要拼尽全力,最后的结果是打出来的,眼下就要全力去准备。”郑智表示。

  同时,十天之后亚冠正赛就打响,而中超联赛在3月初也将正式开打,密集的赛程对国字号球员的体能也是一个考验,“我们职业球员,俱乐部和国家队要兼顾,但经过了一个冬天的体能储备,球员目前的身体状态都非常好,赛季开始之初,我们不会存在任何体能和身体的问题。”郑智说。

  高准翼“偷师”老大哥

  在此次集训的国足阵中,参加过“中国杯”的三位小将高准翼、池忠国和邓涵文都格外卖力,按照球员的说法,他们也希望利用这次机会向队中的“老大哥”多学习。以不足22岁的高准翼为例,他在训练中更多就是观察同位置的冯潇霆。

  “冯潇霆是国内最出色的中卫,我在场上的各个方面要去向他学习,在训练中这些大哥也会喊着我去踢,也会在细节上提醒我,我也会与他们多交流。”高准翼说。

  与上次参加“中国杯”不同,参加此次广州集训正是国足的一线球员,两次集训都有参加的高准翼就表示,上一期集训时间不长,这次则更短,但里皮在要求上都是相同的,没有因为是人员不同,就改变他的要求。

  虽然自己在接下来的12强赛中出场的机会不是太大,但高准翼依旧做好了准备,“韩国队比赛的纪律性、体能、身体对抗都非常出色,也有效力海外的球员,平时自己也会做些功课,多看一些对方的录像,分析他们前锋的个人特点,如果有机会出场,会尽全力拼下这场比赛。”高准翼说。

  对于高准翼这样国足的年轻力量,队长郑智则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是同年龄段的佼佼者,在联赛中发挥得很好。像他们这样能够进入国家队的球员,在能力、水平方面都没问题,只是经验少了点。但球员成长,都有一个从年轻到成熟的过程,来到国家队自然会对经验方面起到好作用,他们日后就是国足的核心和骨干。足球就是这样,有老中青三代,所有人来国家队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2/n480493583.shtml report 1357 今天,国足在广州的三天拉练即将结束,经历了飞行集训的球员们也将回到各自的俱乐部备战中超联赛。短短的三天时间,里皮着重强调球队在攻防两端的整体协作,为此球员们都感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