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J联赛冠军将获22.2亿円 复制恒大战绩3年超70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 手机看新闻

  新赛季中超即将开始,与此同时,日本J联赛也将在2月25日率先打响。虽然J联赛在资金投入和外援影响力方面都无法与中超媲美,但为了提高日本俱乐部在亚洲范围内的竞争力,新赛季J联赛将采取全新的奖金分配制度,夺得冠军的球队可以获得高达22.2亿日元(约1.35亿人民币)的奖金。

  虽然日本足球在亚洲仍然处于领先地位,但是J联赛的影响力则逐年下降,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亚冠联赛的成绩。日本俱乐部上次夺冠已经在遥远的2008年,当时远藤保仁率领大阪钢巴摘得桂冠,随后日本球队再也与亚冠奖杯无缘,近两年以广州恒大为首的金元足球席卷中超,中超俱乐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广州恒大更是两度问鼎亚冠冠军,这给J联赛也带来不小的冲击。

  2017年是日本J联赛成立的第25年,日本足球届正试图通过修改国内联赛规则赛程、增加奖金等方式,力图让日本的俱乐部在亚洲范围内更具有竞争力。2016年7月,J联赛将赛事版权卖给了国际体育传媒巨头、视频制作与传播平台的Perform Group公司,价格高达10年2100亿日元(约140亿人民币),创造了日本体育赛事版权的新纪录,这也直接创造了J联赛的收益,于是奖金分配也自然水涨船高,日本J联盟在2月9日正式宣布,新赛季将启用全新的奖金分配制度,夺得冠军的球队可以获得高达22.2亿日元的奖金。

  2017年J联赛新的奖金政策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均等分配金、理念强化分配金、降级救济金、ACL支援金和奖金。理念强化金主要就是对于能够参加亚冠赛事球队的一项奖励,按照规定,J联赛在2017年获得冠军的球队,将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分别获得10亿日元、4亿日元和1.5亿日元的奖励;亚军将在随后的三年中分别获得4亿、2亿和1亿的奖励;季军将只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获得2亿和1.5亿的奖励;而第四名只会在2018年获得1.8亿的奖励。也就是说,每年的联赛冠军将在随后三年中共获得15.5亿日元。

  均等分配金,就是每个参加日本职业联赛的俱乐部都会获得的平均分配的奖金,新政策下,J1联赛每个参赛俱乐部将获得3.5亿日元,J2联赛每个俱乐部将获得1.5亿日元,J3联赛每个俱乐部将获得3000万日元。ACL支援金则总共为8000万日元,主要用于分配给参加亚冠赛事的日本予以补助。降级救济金则是降级球队获得的补偿。

  总的来说,J联赛的新政策奖金激励足够大,按照以上的奖金分配,如果一支球队能够联赛夺冠,最多将获得高达22.2亿日元*约1.35亿人民币)的奖金,这还不包括杯赛夺冠。日本媒体称,如果一支球队能够实现联赛三连冠,再有能力获得一两次杯赛冠军,三年就将获得超过70亿(4.27亿人民币)的回报,这在以前是完全不可想象的,而奖金激励也是远远超过了中超联赛。(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2/n480499246.shtml report 1202 新赛季中超即将开始,与此同时,日本J联赛也将在2月25日率先打响。虽然J联赛在资金投入和外援影响力方面都无法与中超媲美,但为了提高日本俱乐部在亚洲范围内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