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天才边锋成里皮救世主,无奈变玻璃人抗韩成疑

  北京时间2月12日,国足将士们在广州的集训即将进入尾声阶段,本次集训是里皮考察球员状态,演练技战术的一次重要集训,短短3天时间就开设了5堂训练课,然而对于里皮来说,依然会很失望,因为一些重要将士因为伤病原因不能跟队,比如国足天才边锋曹赟定,这个2016年的天才边锋又一次因为伤病原因错失了国家队的重要集训。

  本次集训大名单里,曹赟定是坐稳了主力左边锋的位置,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在2月8日对阵布里斯班狮吼队的比赛里,曹赟定下半场突发伤病并遗憾退场,并且也是错失了这次在广州的集训,不得不说是球员个人的遗憾,也是国家队的一个遗憾,曹赟定的伤情还不清楚,但是对于这位国足左路天才来说,伤病已经成为他的最大天敌。

  去年11月份的时候,里皮首次带队就征集了曹赟定,让这位此前在联赛大放异彩却被高洪波无视的左路天才进入了国家队,然而首次集训他虽然进入了大名单,并且参加了集训,也依然没有在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出场,原因是他此前有伤,怕伤病加重。而经过休息的他最终在对阵卡塔尔的比赛里获得了国家队处子秀的机会,并且赢得了广大喝彩。

  毫无疑问,像曹赟定这样的突击型球员,伤病就是他的敌人,此前徐根宝就说过曹赟定的最大危险就是出球太慢,容易遭遇对手铲球,而这些年曹赟定也是遭遇了不大不小的伤病,2015赛季10月份的时候,在足协杯战胜北控后的一次踩场训练里,曹赟定膝盖半月板的骨头突然折了,甚至戳出了皮肤,痛得他直哆嗦,7月的时候对阵上海申鑫的比赛,曹赟定拉伤缺席了多场比赛,曹赟定这2个赛季每个赛季都要有2次伤病情况。

  2016赛季曹赟定是健康的,共为申花出战了29次,贡献了4个进球和9个助攻,他在左路的突破、内切助攻成为申花场上最大的进攻点,曹赟定打造的申花“左路走廊”成为申花克敌的关键,他撑起了球队的半边天;而且曹赟定擅长打硬仗,舞台越大,表现越有亮点。技术+心态也是让他成为里皮上任后屡次招集的国家队成员,堪称香馍馍一个。

  所以自打里皮上任以来,曹赟定就成为了里皮的得力爱将,心中的救世主,里皮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盛赞曹赟定“他表示曹赟定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他需要的就是过人然后射门”,而曹赟定也没有让里皮失望,他在左路的突破成为国足难得的进攻利剑,里皮的多次集训大名单里都有他的身影,也是在里皮的手下上演了国家队处子秀。

  然而这样的天才边锋,却不让人放心,曹赟定目前身上反复变化的伤病却成了他最大的敌人,而且随着国家队、联赛的多线作战,能否应付过来都是问题了,我们也是期待他不要被伤病侵袭,而3月份即将到来的抗韩大战,希望他不要再因伤病错失了,毕竟里皮需要他。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2/n480508565.shtml report 2342 北京时间2月12日,国足将士们在广州的集训即将进入尾声阶段,本次集训是里皮考察球员状态,演练技战术的一次重要集训,短短3天时间就开设了5堂训练课,然而对于里皮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