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内马尔西甲进球超小罗,最快2018加冕“世界第一”

  客场6:0狂扫升班马,这算不得什么,与皇马的差距还是没有缩小,内马尔终于进球,这也不算什么,不过在射手榜上追平皇马后卫拉莫斯(6球)。但这一球,对内少来说意义非凡,这是25岁打进的第一球,也是巴萨生涯超越罗纳尔迪尼奥进球数(94球)的进球。

  十年来,C罗、梅西谁最强,太多争议,再无第三人能与这二位相当,毫无争议。于是,有好事者提出一个论题“梅西、C罗之外谁是世界第三”,争议更多,哈维、伊涅斯塔、内马尔、苏亚雷斯、贝尔、阿扎尔、格策、格里兹曼、巴洛特利、博格巴……这个名单可以列很长。

  更多的人倾向于内马尔。理由是在25岁时,内马尔跟同龄的梅西、C罗没得比,但其余争“世界第三”的跟他没得比。

  25岁的梅西,3次欧冠冠军、5次西甲冠军、2次国王杯冠军、2次世俱杯冠军、1次世青赛冠军、1次奥运会冠军,4座金球奖、2座欧洲金靴、1次世界足球先生。25岁的C罗,1次欧冠冠军、3次英超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1次足总杯冠军,1座金球奖、1座欧洲金靴、1次世界足球先生、1次普斯卡什奖。25岁的内马尔,1次欧冠冠军、2次西甲冠军、2次国王杯冠军、1次解放者杯冠军、1次奥运会冠军、1次南美优胜者杯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3次圣保罗州联赛冠军。

  无论团队还是个人荣誉,内马尔都逊色太多,但在个人进球数上胜出,25岁同期,内马尔比梅西多进1·球,比C罗多进118球。算上俱乐部、国家队总进球,内马尔468场进280球(场均0.59),梅西405场279球(场均0.68),C罗410场162球(场均0.39)。

  本赛季,内马尔脚风不顺,西甲进球数创新低,也是巴萨落后皇马原因之一,但内马尔在场上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有他无他,大不一样。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内马尔停赛,巴萨就如同少了一条胳膊,长时间被马竞压制,如果不是点儿背,西蒙尼的球队就将客场翻盘。有内马尔在左路,MSN的作用才能最大发挥,即便他不进球,但在前场的突破、牵扯和接应,能让球队保持持续的进攻火力,防线压力也大大减轻,本轮客场6球狂屠阿拉维斯就是明证。

  2016,梅西、C罗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之争,C罗算是险胜,梅西随巴萨拿到西甲、国王杯双冠,但C罗随皇马夺得欧冠,更有分量的是欧洲杯冠军,梅西则遗憾错失百年美洲杯冠军,不然,至少可以分得一个世界足球先生。2017,内马尔还是只能看着C罗、梅西争。但到了2018年,情况就可能完全不一样了。

  我们先来看看内马尔的竞争对手。比他大的,除了梅西、C罗,还有苏亚雷斯、贝尔、巴洛特利等,巴神基本忽略,在法甲主力都打不上了,苏亚雷斯天生射手,早就拿过联赛、欧洲金靴,贝尔在俱乐部还争不过C罗,国家队更是指望不上,还是只有梅西、C罗。跟他差不多的,阿扎尔(26岁)、博格巴(24岁)、格里兹曼(26岁)、格策(25岁),格策跟巴神一样直接忽略,其余三位在俱乐部、国家队层面目前还无力与内马尔争。至于比他小的迪巴拉、贝罗蒂等,还要奋斗多年,至少三年内构不成威胁。当然,千万不能互视了小老乡热苏斯,但他还需要不短的时间来在欧洲证明自己,在巴西国家队,未来三五年都还只是内马尔的小弟。

  2018年,假定在俱乐部层面梅西、C罗还能维持现状,但在国家队层面,这两尊大神可能就无力与内马尔争了。阿根廷、葡萄牙世预赛出线形势目前还不明朗,进军俄罗斯问题不大,但一到俄罗斯,可能葡萄牙小组出线都悬,阿根廷能否进四强难说,内马尔领衔的巴西应能进决赛。其余争冠对手,西班牙仍是青黄不接,德国统治力下滑,至于法国、意大利等,更是不济,一当巴西夺冠,内马尔就将能压制梅西、C罗,至少可以加冕世界足球先生。

sports.sohu.com true 纵横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2/n480521700.shtml report 2331 客场6:0狂扫升班马,这算不得什么,与皇马的差距还是没有缩小,内马尔终于进球,这也不算什么,不过在射手榜上追平皇马后卫拉莫斯(6球)。但这一球,对内少来说意义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