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备战】短暂集结重温战术 里皮:现在还不是放弃的时候

  

  尽管在今年年初,国足参加中国杯期间时曾组织过一次集训,但因为当时征调的队员并非主力,这次短暂的广州集训才算是中国国家男足严格意义上的2017首训。短短两天,25名国脚从四面八方集中到广州,这样的集训究竟会有多大效果呢?

  小将表现获肯定 新面孔促进竞争

  

  2月的广州,阳光明媚,对于绝大多数刚从温暖之地冬训归来的国脚们,十几度的气温无疑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体能消耗。因为曹赟定、杨智和孙可因伤缺席,来自申花的张璐得以补充入队,中国杯上表现突出的高准翼、邓涵文、池忠国和尹鸿博四位新人再次得到征召,新面孔的加入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队内的良性竞争。

  “

  

  郑 智

  中国国家队队长

  他们是同年龄段的佼佼者,在联赛发挥得很好,大家也都能看到,这也是把他们招入的原因。他们是未来国家队的核心和骨干,希望所有人来到国家队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

  ”

  短暂集结重温战术

  

  虽然正式集训的时间仅仅只有两天半,但里皮相当重视本次机会,给国脚们安排了五堂训练课,期间,里皮强调最多的就是配合和细节,着重进行了技战术的讲解和阵容的演练。

  “

  

  里皮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

  去年11月份进行了对卡塔尔的比赛,而下一场要到今年3月份,两场比赛中间间隔4个月,时间跨度很大。我需要通过这次集训,再将我们在备战卡塔尔比赛时演练的技战术复习一次,让球员对技战术打法有更深入了解,这次的集训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

  形势岌岌可危 里皮:未到放弃时

  

  里皮挂帅国足后,首场就打出了漂亮的场面,可惜运气欠佳,未能主场拿下卡塔尔,目前出线形势已经岌岌可危。不过,“银狐”表示只要有希望就必须去争取

  “

  

  里皮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

  现在还不到放弃的时候,为了保存晋级希望,我们必须要开始赢球。晋级世界杯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如果战胜韩国队,赢得12强赛首胜,那会是非常积极的事情,全队要努力创造奇迹。

  ”

  韩国两主力或出战

  

  韩国队核心人物孙兴民累积黄牌停赛,这对中国队来说是好消息。不过,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具滋哲、寄诚庸因受伤无缘中韩战或许是烟雾弹,这两位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依旧存在着复出的可能。

  

  效力于英超斯旺西的寄诚庸因为膝盖受伤,被预计将休战3-4周。至于身在奥格斯堡的具滋哲只是脚踝受伤,奥格斯堡俱乐部确认伤势同样只是缺席数周。

  韩媒指出,韩国队目前以3胜1平1负积10分位居A组第二,和排在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仅有1分的差距:“还不能轻松地断言出线已经板上钉钉。”此刻球队显然不会掉以轻心,韩国足协称:“寄诚庸和具滋哲的伤势并不严重,不至于会影响到他们回归国家队出征12强赛。我们会持续检验国脚们的状态。”

  韩国队将于3月13日公布新一期名单,19日首次召集成员后立即奔赴中国,届时队中的留洋球员将悉数归队。

  3月再集结

  

  结束了今天上午的训练课后,球员们直接解散,返回各自球队,继续为新赛季进行准备。在3月4日联赛开始之后,国脚们将参加两轮联赛,随后前往长沙,准备新一期集训。部分国脚还将参加3月14日、15日的一轮亚冠联赛。这之后,国家队人员才将全部到齐,用一周的时间备战3月23日和3月28日与韩国以及伊朗的比赛。

  

  GLIVE_on_WECHAT

  互动 | 焦点 | 资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互动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2/n480524514.shtml report 3210 尽管在今年年初,国足参加中国杯期间时曾组织过一次集训,但因为当时征调的队员并非主力,这次短暂的广州集训才算是中国国家男足严格意义上的2017首训。短短两天,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