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爵士成季后赛最强黑马 风格最克火箭或苦战灰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在常规赛爵士和火箭目前打成了1-1平手,和灰熊队则是1-3落后,和马刺则是1-1平手,和快船只打了1场输了比赛。但实际上爵士队在季后赛的排名和对位,是真正决定他们能够走多远的因素,也决定了他们对西部格局能产生多大影响。

  目前爵士在西部第四的位置并不算非常牢靠,他们很有可能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排名第4到第6的位置,但这三个排名实质上意义是不用的。因为爵士首轮的对手风格可能决定了爵士能否重出重围。如果爵士是以西部第四对上第五的快船,那么实际上爵士有胜算,但是快船如果保罗复出的话对爵士还是有优势的。首先快船的进攻比爵士好了不止一个档次,第二就是爵士最大的问题,是他们的核心领袖不算是超巨。快船的三巨头格里芬和保罗都算是一对一能够解决问题的强点,在关键时刻快船的进攻可能会最终决定胜负走向。

  如果爵士碰见了和自己风格一样的灰熊,那么这势必成为了一场苦战,可能是今年季后赛西部首轮最惨烈的对抗。一个是联盟防守第一,一个是防守第三,两个球队的进攻节奏全部都是最慢的,而且喜欢阵地绞杀。可以想见爵士和灰熊的比赛也许要至少6场比赛才能够分出胜负,从坚韧程度来说旗鼓相当,但是灰熊在这几年的季后赛经验,要比爵士好。

  可如果爵士对上的是火箭,那么这轮系列赛的胜负将出现最大悬念。爵士如果掉到第六的位置就是没有主场优势面对火箭。作为联盟进攻第二的球队,火箭的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太差,比快船和雷霆都要差。而爵士恰恰喜欢拖慢节奏,火箭在本赛季输给热火,输给马刺的三分球都是赛季新低,这说明慢节奏和高强度的外线防守对于火箭的遏制是非常明显的。

  而且火箭的禁区,有人可以限制戈贝尔吗?或者说,有人能够攻陷戈贝尔的防守吗?如果火箭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没有什么大的动作以现在的阵容对爵士,那么爵士的防守将会让火箭的射手群和内线都吃尽苦头。只是火箭最大的胜算就是哈登这个强点,不过爵士队向来不怵火箭,姚麦时代爵士也一度是火箭的苦主。所以爵士队在本赛季的季后赛肯定会是一匹黑马,而且碰到哪个对手,对方都不会轻易过关。盐湖城的联盟第一魔鬼主场,可是当年乔丹都退避三舍的地方。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3/n480494535.shtml report 1351 在常规赛爵士和火箭目前打成了1-1平手,和灰熊队则是1-3落后,和马刺则是1-1平手,和快船只打了1场输了比赛。但实际上爵士队在季后赛的排名和对位,是真正决定他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