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威尔士赛全指南:奥沙利文夺冠赔率第一,与丁俊晖情人节联袂登场

  

  作为英伦系列赛的压轴大戏,威尔士公开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开幕,128人捉对厮杀的大混战又回来了。二月对于大多数顶级球手来说是异常繁忙的,从德国大师赛到世界大奖赛,从即将开始的威尔士公开赛,再到随后进行的冠军联赛和单局限时赛,28天的赛程被塞得满满当当。三月上旬也是如此,直布罗陀公开赛和球员锦标赛也将接踵而至。距离世锦赛还剩两个月时间,因此所有球员都会尽力提高自己的竞技状态,以求在世锦赛(或资格赛)中取得佳绩。

  

  作为威尔士公开赛的卫冕冠军,奥沙利文的表现将会异常引人关注。去年首轮,火箭的一杆146让人记忆犹新,决赛2-5落后连赢7局逆转罗伯逊夺冠亦堪称经典之作。不过刚刚结束的世界大奖赛中,奥沙利文状态一般,险些吞蛋完败罗伯逊。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奥沙利文仍是最大夺冠热门,以5.00的夺冠赔率榜雄居第一。

  

  塞尔比与之差距不大,以6.50紧随其后。此后依次为特鲁姆普(10.00)、罗伯逊(11.00),希金斯和丁俊晖同为13.00,并列夺冠赔率榜第五位。随后是墨菲(17.00)、宾汉姆(26.00)、傅家俊(26.00)、霍金斯(26.00)。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军团共17人出战。丁俊晖在大奖赛中重返赛场后将继续出现在威尔士的加迪夫。丁俊晖的首轮对手是芬兰老将罗宾-赫尔,两人的比赛被安排在2月14日晚23:00。傅家俊的首轮对手是实力不俗的马丁-古尔德,梁文博将迎战老将罗德-劳勒。小将方面,颜丙涛首轮面对威尔士本土球手丹尼-威尔斯;赵心童再遇“机长”卡特,德国大师赛次轮,赵心童4-5惜败卡特,而机长则在柏林收获了亚军;周跃龙的对手为泰国球手桑坎姆。其它球员中,李行对阵马克-戴维斯,张安达迎来多米尼克-戴尔,张永遭遇史蒂芬-马奎尔,于德陆的对手是罗伯特-米尔金斯,梅希文迎战塞尔特,陈喆将于田鹏飞上演中国内战。

  

  世界名将方面,奥沙利文首轮迎来刚刚在德国大师赛上轰出满分147的汤姆-福德,澳洲机器罗伯逊首轮迎来白旋风吉米怀特,世界第二宾汉姆首轮遇到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后者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第42位,均为首轮最值得期待的比赛。巫师希金斯将迎战山姆-拜尔德,威尔士一哥马克-威廉姆斯将迎战世界排名100开外的斯莱瑟,特鲁姆普首轮对阵安德鲁-希金森,世界第一塞尔比的对手是90后球手利亚姆-海菲尔德。

  此外,威尔士公开赛主办方还为两位本土天才颁发了两张外卡,分别是年仅15岁的18岁以下斯诺克世界冠军杰克森-佩吉,18岁的泰勒-里斯。两位小将均是马克-威廉姆斯亲自指导和极为看好的威尔士未来之星。

  

  威尔士公开赛与此前三站英伦系列赛相似,四分之一决赛之前均为7局4胜的短局制,四分之一决赛为9局5胜,半决赛为11局6胜,决赛为17局9胜。冠军奖金7万英镑,亚军为3万英镑。单杆最高分奖金2000英镑,满分147奖金累积至1万英镑,与去年奥沙利文选择打146时的奖金相同。奥沙利文与希金斯均在威尔士公开赛上四次捧杯,并列该项赛事的历史第一。此外,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是唯一问鼎威尔士公开赛的本土球员,曾在96年和99年两次夺魁。

  威尔士公开赛重点赛程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18点

  李行vs马克-戴维斯

  塔猜亚vs沃拉斯顿(直播信号)

  戴尔vs张安达(直播信号)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21点

  奥布莱恩vs曹宇鹏

  杰克森-佩吉(威尔士15岁外卡小将)vs杰森-威斯顿(直播信号)

  宾汉姆vs史蒂文斯(直播信号)

  不早于北京时间2月13日晚22点

  希金斯vs山姆-拜尔德(直播信号)

  方雄慢vs马福林(直播信号)

  凯伦-威尔逊vs西恩-奥沙利文(直播信号)

  不早于北京时间2月13日晚23点

  吉尔伯特vs瑞恩-戴(直播信号)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3点

  周跃龙vs桑坎姆

  罗伯逊vs吉米-怀特(直播信号)

  田鹏飞vs陈喆

  布雷切尔vs汉密尔顿(直播信号)

  不早于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4点

  墨菲vs巴雷特(直播信号)

  沃顿vs多特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18点

  傅家俊vs古尔德

  迈克尔-怀特vs达尼-琼斯(直播信号)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21点

  奥沙利文vs汤姆-福德(直播信号)

  梁文博vs罗德-劳勒

  泰勒-里斯(威尔士18岁外开小将)vs贾米-琼斯(直播信号)

  乔-佩里vs麦克吉尔

  王雨辰vs加里斯-阿伦

  不早于北京时间2月14日晚22点

  马克-威廉姆斯vs斯莱瑟(直播信号)

  马克-艾伦vs悉尼-威尔逊(直播信号)

  不早于北京时间2月14日晚23点

  卡特vs赵心童

  丁俊晖vs罗宾-赫尔(直播信号)

  于德陆vs米尔金斯

  梅希文vs塞尔特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3点

  特鲁姆普vs安德鲁-希金森(直播信号)

  霍金斯vs帕特里克

  颜丙涛vs丹尼-威尔斯

  不早于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4点

  肖国栋vs瓦塔纳

  霍尔特vs米切尔-曼恩

  塞尔比vs海菲尔德(直播信号)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坏小编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3/n480551115.shtml report 3846 作为英伦系列赛的压轴大戏,威尔士公开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开幕,128人捉对厮杀的大混战又回来了。二月对于大多数顶级球手来说是异常繁忙的,从德国大师赛到世界大奖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