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尤西雷正式租借加盟圣保罗 “最强亚外”未来仍可回归

  

  昨天下午,鲁能官方宣布,经与圣保罗足球俱乐部协商,2017赛季鲁能泰山队巴西籍球员尤西雷将租借至巴甲圣保罗,租期一年。其实春节前的广州集训时,尤西雷就已经返回巴西,官宣姗姗来迟,不过未来他仍有可能回归鲁能或者中超联赛。

  

  尤西雷被认为是鲁能“最强亚外”,此前鲁能曾引进过两名亚洲外援:安塔尔和麦克格文。从能力上说尤西雷可能更胜一筹,虽然他拥有巴勒斯坦国籍,被当做亚洲外援来使用,但归根结底依然是巴西球员。

  足协外援新政是尤西雷“暂别”鲁能的主要原因,从2017赛季开始,各队每场比赛只能出场3名外援,并且不分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这就使得此前是“香饽饽”的亚洲外援成为“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必须要引进亚洲外援,因为亚冠赛场上没有限制,只是亚洲外援的存在意义和球队能走多远紧密相连,比如申花的韩国外援金基熙,随着申花无缘亚冠正赛,他的使命几乎宣告终结,在中超联赛里很难获得出场机会。

  鲁能没有亚冠任务,继续保留亚洲外援的话显得有些浪费,尤西雷自己也意识到这点,他主动提出离开。

  尤西雷的合同将于2019年6月30日到期,还有两年半的时间,鲁能只把他租借给圣保罗1个赛季,说明俱乐部留有后手,依然看重其亚洲外援的身份。

  

  如果2018赛季鲁能获得亚冠资格的话,并且3+1的外援政策得以延续,召回尤西雷自然是第一选择,不必再去购买新的亚外。即便鲁能未能打进亚冠,可以将尤西雷租给其他拿到亚冠门票的中超俱乐部或者巴甲球队,不管最终结果是什么,鲁能都拥有主动权。当然,鲁能也可以直接出售尤西雷,前提是有合适的报价。

  按照惯例,凡是被租借的外援最终都彻底离开,最近一个例子是乌索,2016赛季他租借至米内罗竞技,本赛季加盟广州富力。相比这些前任们,尤西雷存在回归鲁能的可能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鲁能是否顺利杀回亚冠。

  

  本赛季鲁能基本上不会再进行外援调整,也就是说保留佩莱、西塞、 塔尔德利和吉尔的配置,尽管目前还是有很多绯闻对象,昨天法国媒体爆料前皇马后腰迪亚拉即将加盟鲁能。冬训期间,马加特一直调配四名外援的技战术体系,如果这个时候换人,将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不过,考虑鲁能之前接触过蒂奥特,说明在后腰方面还是有所顾虑,是否会引进新外援,现在还是未知,只能说可能性极低。

  目前塔尔德利展现出很好的竞技状态,上场与基辅迪纳摩的热身赛,他奉献一个助攻一个“点球”(裁判没有判),堪称全场最佳。

(编辑:六六)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3/n480554230.shtml report 1815 昨天下午,鲁能官方宣布,经与圣保罗足球俱乐部协商,2017赛季鲁能泰山队巴西籍球员尤西雷将租借至巴甲圣保罗,租期一年。其实春节前的广州集训时,尤西雷就已经返回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