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勇士再遇丹佛匪帮,马刺雷霆客战劲敌!

  2月14日周二将有11场NBA常规赛,其中值得关注的包括勇士vs掘金、雷霆vs奇才和马刺vs步行者等。勇士、马刺、雷霆和快船等都是客场作战,当天焦点战以东西对话居多,从交手、对阵等因素来看,雷霆和凯尔特人客战风险偏高,勇士、老鹰和马刺的前景更值得期待。

  勇士再迎对攻战 奇才主场强势

  勇士vs掘金,两队已经连续8次打出大分,本季前2次交手勇士都顺利赢球。勇士迎来3连客收官,上一战客场背靠背大胜雷霆,最近3场连续击溃3个重要对手,勇士场均125分相当强势。掘金刚以1胜2负结束东区3连客,上一战客场背靠背输给骑士16分。掘金过去8个主场赢了7场,其中让分盘也有6胜2负。不过面对联盟火力最强的勇士,赛程压力十足的掘金恐怕难以对其造成威胁。

  雷霆vs奇才,两队12月有过交手,雷霆主场加时击败奇才,过往交手里雷霆取得4连胜。雷霆上一战主场被勇士16分击败,客场在惜败于步行者后则是3连败。奇才上一战逆转步行者避免主场连败,最近10场奇才取得了9胜1负,主场在一周前加时输给骑士才结束17连胜。从过往交手来看,雷霆无疑是奇才克星,不过本季奇才主场能量十足,雷霆此战前景不宜高估。

  马刺vs步行者,马刺迎来8连客第5场,今天马刺客场爆冷输给尼克斯,将背靠背遭遇步行者。马刺近10次碰上步行者赢足8次,有着非常大的心理优势。步行者上一战主场和雄鹿背靠背相遇,结果却16分劣势爆冷告负,步行者也就此吃到3连败。马刺本场赛程比较艰难,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马刺本季背靠背第二场只输给过快船,步行者以往都被马刺压制,本场反弹难度依旧不小。

  快船vs爵士,快船迎来5连客收官战。两队去年10月底有过交手,快船主场13分大胜,近10次交手取得9胜1负。快船在5连客之旅里低开高走,接连输给凯尔特人和猛龙之后,连续击败了尼克斯和黄蜂。爵士近期则连续输给小牛和凯尔特人,这两场爵士的失分明显偏高。本场爵士又是让出6.5分,不过该队防守效率下滑的情况下,迎战快船恐怕也有不小的冷意。

  绿军碰上克星 开拓者状态下滑

  凯尔特人vs小牛,凯尔特人迎来4连客收官,小牛则刚好是连续第4个主场。两队11月中旬有过交手,小牛客场7分之差落败,交手7连胜遭到终结。凯尔特人上一战客场8分力克爵士,最近10场9胜1负势头惊人。小牛近期的状态也上升明显,上一战主场32分大破魔术后,过去10个主场战绩达到7胜3负,更惊人的是已经连续9场赢盘。小牛主场已经连续6年击退绿衫军,此战压力将在绿军一方。

  再看另外两场东西对话——老鹰vs开拓者,上一战老鹰客场被国王逆转1分惜败,最近10场5胜5负比较一般。开拓者上一战主场被凯尔特人击败,最近1胜3负连续4次输盘。老鹰过去2年都横扫了开拓者,前瞻的内外线搭配更加均衡,开拓者此战同样颇具风险;灰熊vs篮网,这场双方球风、实力相差较为悬殊,灰熊刚在主场惨败给勇士,遇到防守奇差的篮网将是最好的反弹机会。

  另外的东区内战中,76人vs黄蜂的悬念相对较小,黄蜂过去10场只有1胜9负,但主场毕竟还有对76人的7连胜。活塞vs雄鹿的悬念则要大得多,今天活塞虽然还要客战猛龙,但是雄鹿直到去年12月底大胜活塞才结束交手4连败。雄鹿主场也遭到4连败困扰,此战恐怕还要当心对待。魔术vs热火,热火上一战被76人终结13连胜,主场遇到连战连败的魔术,热火重回胜轨的概率非常高。

  【NBA伤停情报】

  北京时间2月14日,周二NBA将进行11场比赛,联盟伤病问题还在加剧,明天对阵勇士的比赛,掘金5名主将面临休战,另外热火和鹈鹕继续是伤病重灾区,76人的奥卡福被摆上货架,明天也不会随队出征。好消息是,德隆、马辛米和乔治希尔等人伤愈复出。

  具体来看,东部赛场76人客战黄蜂,本场恩比德继续养伤,奥卡福很有可能被交易,本场没有随队出征;黄蜂方面塞申斯和泽勒继续养伤。马刺背靠背对阵步行者,本场加索尔和顶替他出战的西蒙斯都将缺阵,球队内线受影响较大;步行者方面赛迪斯杨依旧出战存疑。热火主场迎战魔术,维特斯、里查德森和麦克罗伯茨等人还需养伤,魔术方面戈登和米克斯依旧无法登场。

  西部赛场,掘金迎战勇士,本场掘金方面加里内利、钱德勒和穆迪埃等5名主将可能集体缺阵;勇士方面帕楚里亚和韦斯特两大内线继续养伤。小牛主场迎战绿衫军,本场德隆有望披挂上阵,但博古特和巴里亚继续休战;绿衫军方面布拉德利、克劳德和杰伦·布朗依旧归期无定。鹈鹕背靠背出战太阳,埃文斯有望复出,但阿金萨、摩尔和泰伦斯琼斯很有可能继续缺阵;太阳方面钱德勒脚踝扭伤可能继续养伤。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天盈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3/n480565556.shtml report 4155 2月14日周二将有11场NBA常规赛,其中值得关注的包括勇士vs掘金、雷霆vs奇才和马刺vs步行者等。勇士、马刺、雷霆和快船等都是客场作战,当天焦点战以东西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