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竟播纳粹国歌 美国网协乌龙险引发罢赛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美国网协乌龙险引发罢赛


  正在进行的2017年网球联合会杯上搞出了大乌龙,在1/4决赛中,东道主美国网协(USTA)因将德国国歌误放成纳粹时期的德国国歌,引发德国队和球迷们的愤怒。

  在2月12日的比赛开始前,按照惯例比赛场上都会依次播放两国歌曲。然而,当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与美国选手里斯克将要展开第一轮的较量前,却出现令人意外的一幕。

  “德意志,德意志高于一切......”在美国网协所播放的德国国歌中出现了这样的歌词,而其正是在两德统一后被废掉的第一段中的语句。

  德国国歌本名为《德意志之歌》,原本分为三段,在纳粹德国统治时期,第一段特别受重视。在两德统一之后,只有歌颂统一、法制和自由的第三段被确认为共和国国歌。

  “我已经打了13年的联合会杯,这是我所经历过最糟糕的事情。”赛后言辞激烈的德国网球名将佩特科维奇说自己差点因此罢赛,“这令我十分愤怒,对我来说这简直就是侮辱。”

  美国选手里斯克也在赛后向对手表达了歉意,“当时我们并不知道放错了国歌,这事确实令人感到遗憾。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尊重德国队,确保此事不再发生。”

  在这场比赛中,佩特科维奇最终以0-2不敌对手,而第二轮的较量因下雨而暂时中断,德国队以大比分0-1落后。不过,在此后的比赛中,或许是因为这次国歌事件的影响,实力不弱的德国队竟然以0比3脆败。

  事后,引起德国人震怒的美国网协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做出道歉,他们写道:“由于在今天联合会杯赛前赛前播放了过时的歌曲,美国网协向德国队及其球迷表示最诚恳的歉意。”

  “我们绝对没有任何不敬之意。这样的错误不会再发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将会播放正确版本的国歌。”

  创立于1963年的联合会杯是世界上影响最大的女子网球团体赛事,当天比赛也正式开启了该项赛事世界组的比拼,穆古拉扎、普利斯科娃、巴辛斯基等名将均有亮相。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3/n480566450.shtml report 1225 美国网协乌龙险引发罢赛正在进行的2017年网球联合会杯上搞出了大乌龙,在1/4决赛中,东道主美国网协(USTA)因将德国国歌误放成纳粹时期的德国国歌,引发德国队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