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一行考察新疆冰雪运动发展

  

  2月11日,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一行。

  苟仲文此行来疆主要考察新疆冰雪运动发展与相关场馆设施情况。

  雪克来提·扎克尔对苟仲文局长专程来到新疆考察冰雪运动表示感谢。雪克来提·扎克尔说,新疆冬季的气候条件、冰雪条件都十分优越,非常适合开展冰雪运动。一些少数民族群众也有着冰雪运动的历史传统。新疆冰雪运动事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下,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同时,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冰雪运动发展也十分重视,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多次开展百万青少年参与冰雪活动和百所冰上示范学校示范活动,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走向大众化、平民化。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去年,新疆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获得了巨大成功,取得了15金的历史最好成绩,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赞誉,对新疆冬季体育运动的发展起到了巨大促进和推动作用,各类冰雪运动得到快速普及发展,参与人数井喷式增长,为打造新疆冰雪产业、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新疆将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的合作,明确目标、乘势而上,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苟仲文表示,新疆冰雪运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国家体育总局非常重视新疆冰雪运动的发展,将在各方面给予更大支持,特别是将进一步帮助新疆对青少年、少数民族后备运动员进行挖掘、选拔和培养,发挥新疆在国家体育事业中“补短板”的作用,增强国家体育总局整体“组团式”援疆的成效。

  考察期间,苟仲文一行先后前往新疆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和十三冬场馆,考察场馆条件,并与滑雪爱好者、青少年运动员交流。

  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自:新疆日报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冰雪官方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3/n480572986.shtml report 1045 2月11日,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一行。苟仲文此行来疆主要考察新疆冰雪运动发展与相关场馆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