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择夺职业生涯首个挑战赛冠军 创中国男网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TP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总奖金10万美元的旧金山挑战赛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世界排名第195位的张择在决赛中以7-5、3-6、6-2战胜了加拿大名将、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波斯皮希尔,夺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挑战赛冠军。这是中国男网继吴迪之后的第二个挑战赛冠军,也是中国男网夺得的最高级别的单打冠军(100K)。

  张择去年年末结婚后,随后并未出战澳网,一直在积极备战,本周他出战总奖金10万美金的ATP旧金山挑战赛,从资格赛一路打起,最终闯进正赛,首轮就爆冷淘汰了头号种子弗里茨,随后他延续了这种良好状态,一路杀进决赛,对手是前NO.25、加拿大人波斯皮希尔。

  首盘比赛波斯皮希尔挽救了6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随后张择的专注力有所下降,波斯皮希尔趁机破发,并在保发后以3-0领先,互保之后波斯皮希尔以4-1领先。逐渐找到状态的张择在第7局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4-4,第9局波斯皮希尔挽救破发点保发,以5-4继续领先,张择顶住压力保住非保不可的一局,并在第11局再次破发,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7-5后来居上先下一盘。

  第二盘,双方前六局各自完成一次破发,战至3-3,第8局,张择遭到了波斯皮希尔的猛烈反扑,尽管挽救了3个破发点,但是最终还是被破,波斯皮希尔趁势6-3扳回一盘。

  决胜盘,张择并没有受到影响,专注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前四局互保之后两人战至2-2平,此时波斯皮希尔的状态出现下滑,失误开始增多,张择在第6局实现破发,以5-2领先,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波斯皮希尔没能顶住,最终张择再次破发6-2拿下决胜盘,夺得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3/n480573283.shtml report 705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总奖金10万美元的旧金山挑战赛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世界排名第195位的张择在决赛中以7-5、3-6、6-2战胜了加拿大名将、前世界排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