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了骑士卫冕他牺牲了自己——鸟人曾是詹姆斯护法

  近日,骑士队当家球星兼“球队总经理”勒布朗詹姆斯又发话了——希望球队能留住刚刚和球队签了10天短合同的2011年榜眼——德里克-威廉姆斯。

  虽然骑士队现在以一亿三千万的总工资位居联盟之首,但是詹姆斯还是觉得人手不够。他一会儿要补强控卫,一会儿又要签约德里克-威廉姆斯,眼看着球队高高在上的工资远超工资帽,不得不承受巨额的奢侈税,为了能够卫冕,球队也是有苦难言。

  但是,球队中有人主动跳出来说:“这个锅我来背,把我裁了吧!”

  说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有着“鸟人”之称的克里斯.安德森。

  2013年,鸟人曾经在热火辅佐过詹姆斯。当时内线缺人的热火以10天的短合同签约安德森来救火,谁知道鸟人的状态一发不可收拾——他曾经一度连续四场比赛命中率百分百,连续16投16中,并且在东部决赛中未投丢一球。

  在总决赛上,经过7场鏖战,热火最终击败马刺,卫冕成功。而安德森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当之无愧的戴上了一枚总冠军戒指。

  近几年来,由于年龄的增大,伤病缠身的安德森已经不像以往那样,继续是那个飞翔在篮板上空的“鸟人”了。2016年2月,他被从热火交易到灰熊。

  但是曾经和安德森并肩战斗过的詹姆斯知道这位老将的价值。2016年7月,克里夫兰骑士队将以一年156万美元的老将底薪签约了克里斯-安德森。

  不幸的是,2016年12月,在一次日常训练里,安德森在一次抢篮板的过程中受伤。经过检查,结果令人惋惜——安德森右膝前十字韧带撕裂,这位38岁的老将随即宣告赛季报销。

  安德森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与骑士管理层探讨过他与球队的未来,并且在接受采访时毫不掩饰的表示自己将会走人。他说:“我将会离开这里。一支争冠的球队需要球员健健康康的留在场上。很不幸,对于我来说,这个赛季肯定回不来了。因为无论是我还是管理层,我们彼此之间相互谅解,愿望都是一致的——就是设法让骑士再去赢得一座总冠军,我也会为此成为奋斗的一部分。”

  一旦安德森离开,骑士将会获得一个引援的名额,不知届时球队将会如何操作,是否会签下一位替补控卫。

  其实说起来安德森还和中国、和CBA有过交集——1999-2000赛季,安德森在中国CBA江苏南钢俱乐部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当时年仅21岁的安德森的篮球基本功还是比较差,投篮能力和传运球的能力很一般。但出色的身体条件弥补了一些技术方面的缺陷,安德森不仅身高臂长,而且弹跳非常好,善抓篮板和篮下封盖。

  时任江苏队主帅的徐强悉心教授安德森篮球基本功,从一开始被嘲笑为“跳高运动员”,到后来成为江苏队内线铁闸,可以说是CBA教会了鸟人打球的基本功。

  对了,还有一点不得不说——在中国的时候,安德森还没有那一身让人眼花缭乱、一见就怕的纹身!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3/n480586282.shtml report 2846 近日,骑士队当家球星兼“球队总经理”勒布朗詹姆斯又发话了——希望球队能留住刚刚和球队签了10天短合同的2011年榜眼——德里克-威廉姆斯。虽然骑士队现在以一亿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