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在申花上港华夏幸福狂买外援时,恒大玩起了全华班概念

  在足协连续出台中超外援限制政策、中超和中甲U23球员强制政策的背景之下,率先玩转“金元足球”的许家印再次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今天,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召开新赛季动员大会。恒大老板许家印表示,球队将在2020年实现全华班。事实上,恒大早在2013年就已提出类似目标,并悄悄布局。

金元时代 实现全华班不容易

  对于广州恒大的2017赛季,许家印提出,实现“中超、亚冠、足协杯和超级杯四冠王”。由于恒大已经拿冠军到手软,因此许老板的此番表态并不新鲜,反倒是“球队在2020实现全华班”的目标成为外界焦点。

  

  许家印提出:要在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目标,“现在我们要明确,2020年要实现世界级名帅+全华班的概念。我认为,世界一流教练再加上高水平的全华班每年还能拿很多冠军,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其实,早在2013年,恒大就曾提出过8年内实现全华班的计划。此后,中超开启金元时代,这种声音变得微乎其微,甚至已被外界遗忘。

  在金元足球时代,全华班的目标实现起来并不那么容易,尤其是在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天津权健、华夏幸福等俱乐部重金引援之下,中超球队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更重要的是,本土优秀球员的身价水涨船高,想要通过“集邮国脚”来一统江湖,已经不太现实。

  不买外援,不引内援,恒大若想实现许家印“全华班每年还能拿很多冠军”的宏伟愿景,只有通过自身造血这一条路可走。

吃透规则 恒大始终站在风口

  这些年,恒大在不断买高水平外援的同时,也始终没有放弃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成立于2012年的恒大足校就是最好的例子。

  

  为实现2020年实现高水平全华班的目标,许家印透露,下一步要实施恒大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一条龙”模式:从恒大一队到各级梯队之间实行末位淘汰制和优秀球员晋升制。

  关于“优秀球员晋升制”的一个细节值得注意:恒大规定一队每年必须从足校破格提拔2名优秀球员、预备队每年从足校破格提拔2名球员、二队从足校破格提拔5名球员、三队从足校选拔32人。

  这样的强硬规定,可以从另一个侧面进行理解:恒大足校已到“开花结果”的时候了。当然,算上2017赛季,到2020年实现全华班,留给恒大的时间只有3年。

  在中国足坛,许家印是第一位玩转“金元足球”的俱乐部投资人。而在今年1月足协出台中超外援限制政策、中超和中甲U23球员强制政策的背景之下,许家印重申到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目标。不少球迷对此感叹,恒大俱乐部真正吃透了规则,并引领玩法,始终站在风口。

sports.sohu.com true 信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3/n480615433.shtml report 1625 在足协连续出台中超外援限制政策、中超和中甲U23球员强制政策的背景之下,率先玩转“金元足球”的许家印再次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今天,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召开新